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网络需要更冷的核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3:03    

核心路由器的制冷和电力管理是持续多年的热门话题。在宽带流量呈持续指数级增长的情况下该趋势将长期存在。

然而减少环境影响和运营成本一直是首要考量,让网络运营商废寝忘食地在思考一个问题,即在“我们如何以不超过在NOC中的实际可用的空间、电力和冷却资源限制, 提供更多的网络容量需求”上面临挑战。

流量的增长在网络运行中心(NOC)产生恶性循环:需要更高的能耗支持更多的设备,而更多的设备产生更多的热量,需要更强的制冷以保持设备工作在最佳的工作温度范围内,而更强的制冷又要消耗更多的能耗。

面对不断快速增长的成本,基于现有的电力和空间进行拓展是适应不断增长的路由器容量需求的最优先选择。

核心路由器的容量和能耗效率

核心路由器的能力一直保持着与互联网流量基本同步增长的步调伐。但由于对可扩展性和密度更高的需求,能耗、冷却效率和空间效率已成为关键的设计约束因素。不幸的是,能耗效率提升滞后:单机架的电源限制目前大约是20千瓦。以这样的速度,单机架交换容量在未来面临极大的问题。(图1)

Core router cooling and power management are perennial hot topics. And with broadband traffic projections showing continued exponential growth, there’s no relief in the forecast.

图1 单机架路由器容量增长预测

随着每个机架的电源效率、冷却效率以及端口密度的提高,业务提供商能够用更少的空间扩展他们的核心网络容量,从而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好消息是:可以通过优化设计提高这些效率。像阿尔卡特朗讯7950 XRS高性能核心路由器正以全面的设计、管理和节能的方案引领发展方向。

通过设计提升电源效率

今天,阿尔卡特朗讯7950 XRS已达到交换容量为1瓦/Gb/s的能耗效率(16 Tb/s正常能耗为16kW)。该成果通过先进的设计, 实现性能和效率提升。

更快、更高效和更少的器件优化的频率和电压, 以最小功耗实现最大速度 FP3网络处理器智能电源管理改进直流-直流电源转换器技术只在使用时给线路卡供电优化的负载分担和电源输入模块滤波。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核心路由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