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网络需要更冷的核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3:03    

Core router cooling and power management are perennial hot topics. And with broadband traffic projections showing continued exponential growth, there’s no relief in the forecast.

图2 7950 XRS的冷/热通道分离

冷却区

核心路由器可以分为一个或更多的冷却区,但多个冷却区将导致不必要的复杂性。需要更多的风扇对每个区域制冷,并需要更多的空气过滤器。如果设计得当, 即使一个满架的核心路由器也可以只有一个制冷区。

“抽取”气流实现有效制冷

“抽取”气流设计对核心路由器实现高效和持续制冷必不可少。系统的气流创造贯穿系统的真空,保证所有部件适当散热并没有热点出现。一种方法是用从前到后, 从一侧到另一侧的大量且分离的气流。这允许分离且均衡的气流流过所有部件, 且没有湍流。引导空气在所有部件上平均分布冷空气可以优化和提升冷却效率。

应避免“推进”气流设计。在高性能通信设备中,很少发现在“推进”风扇和线卡间需要一个额外的大区域。额外增加的区域允许空气流从多个风扇汇聚到单一的空气流。没有预汇聚,风扇产生的湍流将进入卡笼区域并造成热点、空气在器件中的循环和有害的空气流。

高效的风扇设计和主动控制

最佳的实用设计提供了1+1冗余双风扇盘,并 针对每个风扇提供专用的可编程控制器实现小颗粒速度增加。通过主动控制风扇速度,可以适应系统部件的不同热特性,并在系统配置变化时改变环境条件。在运行环境允许风扇更慢时, 可以降低电能消耗和噪声。

通过定义过热条件、激活备份以避免损害真空的空气泄露等规则,可以通过智能管理系统监控风扇运行、速度和功耗。

在从前到顶制冷的NOC中,可以通过顶部机架排气的垂直排风进一步提高效率。顶部空间扩展了可用的空气空间并降低风阻。

智能管理电源和制冷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核心路由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