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空中接口吞吐率:敢于比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2:59    

打破科学规律

智能数据头压缩技术可以将空中接口的以太网包吞吐量提高到1GB/s以上。这项突破性的技术打破了科学的物理规律,因此它通过将不同微波系统供应商的空中接口吞吐数相比较是可行的。

直到最近,也没有太好的方法去比较不同微波系统的空中接口吞吐率的能力。无线电频率信道中信息的数量由科学中的物理和数学规律所控制。在可用的吞吐中只有很小的变化,每秒钟传输到空气中的比特数目,曾经是可能的。这些变化通常通过调制效率和减少无线电的空中传输数量来实现。

由两个微波供应商提供的空中接口吞吐率数据的显著差异可能意味着他们代表着不同的以太网吞吐率。一个提供一层吞吐率,另一个提供二层吞吐率。

现在,用于某些微波分组无线 的智能数据头压缩技术正在打破由Harry Nyquist 和 Claude Shannon提出的科学的规律,每秒推送更多的比特到空中接口上。

Nyquist:计算符号率和比特率

1928年,Harry Nyquist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做论电报传输理论。在论文中,他表明:

通过B带宽的系统最多可以发送2B独立的脉冲采样通过B带宽的系统最多可以发送B独立的正交幅度调制(QAM)脉冲 Nyquist的采样理论应用到微波意味着什么呢?

计算符号率


首先,重要的是要记住,可用的带宽B不能被任意选择。带宽由国际监管机构,如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分配:

在ESTI管控的国家,分配到点对点微波传输的带宽可以是7,14,27.5/28,56或112MHz。在美国,微波带宽分配是10 MHz的倍数,30 MHz和50 MHz是最流行的两个频率间隔。如果频率间隔B=28 MHz,它可以在理想的条件下传输每秒多达B =2810E6 QAM符号。在现实中,与理想的数字相比,总有轻微的减少,因此:

B = Symbol x (1+alpha)

阿尔法通常被称为滚降。它考虑到了降低吞吐量的所有与执行有关的减值。今天,典型的滚降值在0.10〜0.15的范围内。

接下来的问题是一个QAM符号传送多少比特?

计算比特率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