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空中接口吞吐率:敢于比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2:59    

层1和层2的关系有如下的等式定义:

层2吞吐量=帧长度/(帧长度+序言+IFG)*一层吞吐量

对于一个典型的56 MHz ,256-QAM的传输频率,这意味着:

层2吞吐量 = 64 / (64+8+12) x 446.8 = 0.762 x 446.8 = 340 Mb/s

数据头压缩对于LTE很关键

随着服务供应商向LTE过渡,选择可以每秒挤出更多的比特到空气中微波回程系统变得至关重要。 LTE将越来越多地使用IPv6的IP地址,它占用一个额外的32个字节的数据头。这种额外的开销必须被封装在以太网负载中,当更短的、多协议的数据包被传输时,就会降低效率。

智能数据头压缩降低了协议开销。压缩的数据头的大小是恒定的,而数据包的载荷是可变的。压缩越大,有效负载容量就越大。

当网络传输小数据包,并使用IPv4和IPv6协议时,数据头压缩是最有利的。其结果是,它在小数据包常见的移动回程网络中是特别有用的。

表2总结了全球的移动回程网络上观察到的流量混合[1]

Understanding how air throughput is calculated is crucial when comparing throughput numbers for different microwave vendors.

表2 在实际的全球移动回程流量中,小数据包很普遍

表2中所示的流量混合,结合智能数据头压缩与IFG和序言抑制提供了可现场验证的30%至40%的增益。[2]  这意味着服务提供商可以在相同的频率间隔、相同的天线和具有相同的可用链接中传输另外40%的数据。

要充分利用这些增益,服务提供商应该寻找那些能够结合智能数据头压缩和LDPC纠错的微波系统:

LDPC纠错码,使服务提供商能够给定信道传输的接近香农极限的最大吞吐量。智能数据头压缩在香农极限之外提高信道容量。在微波里,频谱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每个比特都是宝贵的。通信世界网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