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空中接口吞吐率:敢于比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2:59    

以太网改变了一切

随着以太网的产生,与微波系统相比,容量变得更为复杂。

使用时分多路复用(TDM)技术,比较2种不同的无线电系统的地空中接口吞吐率能力是容易的。这相当于是问传输多少个E1,DS1和STM1的问题。

在以太网中,问题变成“什么是以太网吞吐量?”答案取决于数据包的大小,以及吞吐量是在层1还是层2计算。

第2层吞吐量 


    在以太网系统中,最大吞吐量等于数据速率,比如 100 Mb / s。然而,由于帧的大小,这个吞吐量实际上达不到。

较小的帧与较大的帧相比有较低效率的吞吐量。这是因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定义的前导码(Preamble)和帧间间隙(IFG)字节被添加。这些字节不计入数据吞吐量。

Understanding how air throughput is calculated is crucial when comparing throughput numbers for different microwave vendors.

表1 以太网帧大小影响数据吞吐率

表1列出了各种帧的大小情况下,一个100 Mb / s的系统可达到的最大吞吐量。

在集成了二层交换的无线电系统中,前导码(Preamble)和IFG数据从传入的数据流中被剥离出来,而且不会在无线电链路上传输。在远端网络接口,无线设备将这些字节重新插入到数据流。

层1吞吐量


    在层1,前导码(Preamble) 和IFG字节是包含在吞吐量中的 ——- 即使他们被剥夺了, – 所以可以看出,以太网容量高于它的实际容量。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