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技术 >> 正文
 
面向虚拟化的存储演进:虚拟机感知的存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3:32    

在《虚拟化当道 企业需要跨越四项存储挑战》一文中,我们讨论了存储和虚拟化之间在管理、性能和可扩展性、数据保护、TCO和ROI的不匹配。

解决虚拟化和存储之间的这种不匹配,可以帮助IT部门利用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迁移到100%的虚拟化。储存的第一个要求是了解虚拟机(VM)并在虚拟机级操作。这意味着要破除传统的LUN和卷的存储结构。这就是背后的主要概念之一:虚拟机感知的存储架构(VM-Aware Storage),它代表存储超越SAN和NAS、特别是面向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演变。

2

存储和虚拟化需要智能化

用虚拟机运营和提供服务,单个的虚拟机是不够的。为了使虚拟化对第一层应用程序和最终用户桌面是可预测的,并允许混合和匹配工作负载,存储应该是智能的,以确定哪些数据活跃在各个虚拟机级,和为所有的虚拟机保证公平的性能或服务质量(QoS)。

数据缩减技术,为最大限度地使用昂贵的存储(如闪存)而生,作为QoS的补充,以及混合存储(闪存+磁盘)的设置,对虚拟化环境是必须的。当适当搭配高容量和密盘存储,压缩技术和对闪存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可以经济高效地提供性能和超越全闪存存储的容量。

监测分析至关重要

性能分析也是虚拟环境的存储必须的。提供各个VM性能的深入洞察(不是LUN或卷和有多个虚拟机)可以简化故障排除,帮助确定新的工作负载的影响,并检测任何趋势。来自 Taneja Group的杰夫•博尔斯(Jeff Bole)表示,当管理员必须在他们的虚拟化环境中找出性能问题时,有一个端到端的虚拟机性能的视图,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系统采用模块化的方法来使用虚拟机和虚拟磁盘为单位部署存储扩展成为可能,使用虚拟化功能,如VMware Storage DRS,可实现跨不同的存储系统的负载均衡。这大大简化了管理员对他们的环境的扩展,不需要复杂的向外扩展或向上扩展的存储解决方案。再加上从集中式管理界面控制和监视单个存储系统的能力,可以进一步降低IT面临的存储开销。

最后,虚拟机感知的存储必须为管理员提供保护各个虚拟机(而不是LUN或卷)的能力,通过支持高效的快照和WAN高效复制。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SG)高级分析师贾森巴芬顿(Jason Buffington)已经分析和撰写了不少关于快照的概念用于保护数据的文章。他在2012年10月的博客中曾写道,快照与备份的伟大辩论已经不复存在,他提供了如何恢复以及挑选数据保护方法的首选建议。除了允许单个虚拟机快速、高效的备份,虚拟机感知的存储还必须提供从备份中快速恢复单个虚拟机的能力。通过WAN实现有效的VM颗粒的(VM-granular)复制也是必需品,以方便灾难恢复。

使用虚拟机感知的存储,具有成本效益的性能和容量,简化管理和可扩展性,深刻的洞察,以及有效的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可以使IT能够实现100%的虚拟化,且具有优良的投资回报率(ROI)。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T专家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虚拟化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