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9期 >> 移动互联网特刊-应用改变生活 >> 正文
 
WLAN续航LTE时代标准前夜 杭州华三推802.11ac真正商用产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6:31    

4G发牌在即,国内移动通信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提速,据悉中国移动在广东、山东青岛等地已经陆续公布了最新的4G套餐组合,但有业界评论人士也表示,从发牌到规模商用还需要一段市场培育期,4G预计2017年才能被广泛使用。而无论移动网络如何提速,作为移动通信的有效补充网络WLAN,都将在当下以及未来在运营商的四网融合战略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最近,国内IP网络厂商杭州华三公司发布了基于802.11ac技术的WA4600系列全新AP产品,作为业内首款支持标准POE供电、频谱分析和硬件智能天线的802.11ac标准AP,一经面世就创下了业内多个“第一”。杭州华三产品线副总裁孙德和对此表示:“虽然WLAN市场多年来一直饱受低价冲击,但华三始终坚持品质为先的发展思路,正是由于长期以来在研发上的投入,才使得华三在国内WLAN市场保持领跑地位。”

据悉,在Gartner在今年9月最新发布的魔力四象限中,华三与思科、Aruba稳稳地占据着全球WALN领导者的地位;而据IDC今年7月发布的2012年WLAN中国市场占有率分布情况来看,华三获得了国内电信及企业网市场40%的份额,并且连续5年保持该市场份额第一的好成绩。

发布11ac产品的好时机

也许在外界看来,此时发布802.11ac产品算不上什么新闻,毕竟在过去一年中,国内外很多WLAN厂商已经相继披露或发布了相关标准的技术或产品。为何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华三会晚于其他厂商数月才发布支持802.11ac标准的AP产品,对此华三有着自己的“市场逻辑”。

不跟风、不炒概念成为了杭州华三对于802.11ac技术产品的基本论调。在孙德和看来,国内WLAN市场环境与几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伴随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和市场认可度的高度提升,现如今的国内WLAN市场已经不需要新技术、新标准来预热。“在2008年国内WLAN尚未启动时,争先发布新技术和新标准产品的确能够拉动用户需求和市场效应,但是今天,国内经过多年的布网运营,其WLAN市场已然‘热’了并且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再借用新技术标准来炒热市场已是徒劳,此时市场真正需要的是具备运营品质、安全智能的WLAN解决方案。”

正是基于此,在早期802.11ac标准在频段资源、终端适配以及芯片成熟度等因素尚未完全明朗化时,华三选择了“按兵不动”。

按照国际Wi-Fi联盟的认证计划,支持802.11ac的多个接入点(APs)和客户端无线设备规格草案已于2013年发布,而802.11ac作为IEEE无线局域网(WLAN)的最新标准,预计将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被批准。也就是说,支持802.11ac的WLAN产品市场将在2014年真正启动,而这一时间刚与华三推出真正面向商用市场、面向行业用户的802.11ac系列WLAN解决方案的时间所吻合。

把握“四网融合”新需求

根据WLAN市场调研的反馈结果看,现阶段,企业级WLAN的使用者们已经不满足于仅仅追求AP的带宽速率的不断提升,更多的用户反而希望通过802.11ac技术,带来更加稳定、智能、安全、移动的融合网络,诸如更加安全、稳定的射频监管、更加简单融合的运维管理、更加无感知的认证与监控,以及更成熟的应对企业BYOD用户行为的技术方案。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张鹏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华三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