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TD-LTE初体验:深圳机场飘来4G信号[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0:51    

近日,在深圳感受到了中国移动4G网络的快感,结合着在北京4G的一些见闻,一吐而快吧!

1.在深圳宝安机场,飞机落地后打开4G MiFi,居然不知从机场何方飘来了4G信号,通过MiFi下行稳定在11Mbps以上,上行为3Mbps以上,不知道当时周边有多少是4G用户在开机使用。

2.事实证明,北京4G用户可以漫游至深圳,之前有传闻说全国还不能进行4G漫游,其实,各地建设进度不一致,“不能漫游”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3.宝安机场的航站楼室内,尽管大部分区域已经覆盖4G,但依然有待完善,非常小的概率会自动切换到2G网络上。

4.在机场去福田路过的高速路上,4G在主干道上覆盖比较完善,零星会切换至2G。在市区,MiFi除了在4G网络上,不超过1/20的时间在2G网络上,几乎没有见到3G网络字样。

5.对于机场候机用户群,北京在4G网络覆盖上应尽快部署市区到机场及机场候机厅的4G网络覆盖。尽管笔者活动区域在西边,但考虑用户群定位,及现有北京4G网络现状,推测东、北优先级可能高于西、南。

6.在深圳入主的某酒店,固网宽带相当不给力,甚至于不得不依靠MiFi上网,室内4G均保持20Mbps以上的下行和7Mbps的上行,类推北京人流量较大的各种会场和景点应该保证4G网络的优先覆盖,以满足办公需求。

7.在深圳,上海贝尔的4G MiFi(ASB TL531)每天白天开启,可以支持连续使用将近12个小时,这侧面也说明深圳的4G网络覆盖颇具规模,其次MiFi终端相当成熟。

8.在某天白天的测试中,分享给了两部手机和一个笔记本上网,按照平常工作的节奏,刷网页、收邮件、看微博、发微信,共使用了接近300M流量,平均算下来,如果常年在外地办公的用户,每个月应该保证约6G的流量。

9.与同行的@Vetrax嚣张卫视交流,北京移动4G开售那天(11月6日),他也办理了索尼的M35t,那天是下午三点多,在他之前排队的7个用户清一色的选择了高大上的三星N7108D,这些用户几乎都是全球通的老用户,喜欢合约计划零元购机。他感叹联通电信发展4G,从中国移动手中抢高端用户代价会很大。

10.小道消息,北京的4G网络支持CSFB,4G版的国行iPhone在京用户有福了。中国移动是否牵手苹果已经不再重要了,短时间内,全国建设一张连续覆盖的4G网络,推动终端产业向4G千元智能手机靠拢远比牵手苹果重要。

11.基于联发科8核的4G手机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推出。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说,千元4G手机指日可待。(赵宇)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报道:目前深圳4G网络覆盖面积达到590平方公里,包括原特区内的主要城区以及原特区外的宝安、龙岗等地的中心区域,支撑涵盖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工业区、文教区等各种价值区域的业务应用。地铁2号线、水官高速全线覆盖TD-LTE,在深圳京基100大厦、国内建筑和人流最密集的商圈之一深圳国贸东门商圈,均实现TD-LTE信号全覆盖。家庭社区如星河时代、黄阁翠苑、万象天成等5个社区已建设面向社区的TD-LTE网络。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  网络  漫游  3G  固网  宽带  上海贝尔  测试  手机  移动  索尼  三星  全球通  联通  电信  iPhone  智能手机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