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之战:中国电信悄然布局终端产业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09:54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真的来了!11月19日举行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政府和监管部门已对TDD频谱规划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向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分配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这一举动也意味4G牌照发放已经近在眼前。

说明: http://www.cww.net.cn/upLoadFile/2013/11/25/2013112595529734.jpg

4G大战一触即发。目前三家运营商面对4G的态度却颇为微妙。中国移动在TD-LTE频谱上一家独大,先发制人的中国移动目前在推广4G可谓是不惜余力;中国联通则显得极为淡定,观望态度十分明显。中国电信则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双管齐下谋局4G。

谋局4G,中国电信今明年总投资超550亿

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国电信就已经开始搭建LTE FDD制式网络。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透露,中国电信在上海、南京、广东等地已经开始了4G基站的试验,中国电信的LTE建设,正围绕FDD LTE/TD-LTE混合组网进行布局,2013年中国电信的首次4G设备招标结果中,建网规模分配比例是TD-LTE占约为30%,FDD约为70%。同时LTE核心网主设备EPC的中标厂商中,均支持FDD/TDD多模组网。

基于混合组网的策略,2013年中国电信已悄然开展多项举动,7月18日,中国电信首个4G试验网在南京亚青会会场开通,广东电信8月底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4个城市建设FDD LTE网络,10月底已扩大到其余地市,其中广州建站接近1000个。

8月份,中国电信启动了首次4G设备招标,9月15日,中国电信以定向邀标的方式启动了LTE天馈线系统的集采;另外,中国电信还启动了IPRAN和LTE核心网主设备EPC集采,中兴华为、新邮通、爱立信成功中标。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天娇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D-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