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工信部:已向三大运营商分配TD-LTE频段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8:57    

11月20日消息,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昨天出席2013年ITU世界电信大会时透露,内地已给三大运营商分配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

据谢飞波介绍,三大运营商获得的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分别为:中国移动1880 -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中国联通2300-2320 MHz、2555-2575 MHz,中国电信2370-2390 MHz、2635-2655 MHz;同时,中国政府正在考虑1.4GHz、3.5 GHz用于TDD后续发展,并研究探讨50GHz以上频段用于满足未来宽带移动通信发展需求。

而在一年前的2012年ITU世界电信大会期间,工信部宣布中国已经决定将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190MHz频率资源规划为TDD频谱。

此外,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出席2013年ITU世界电信大会时再次强调了中国的4G发牌时间。苗圩表示,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发放4G牌照,推动TD-LTE在中国这个重量级大市场的商用。

苗圩认为,随着中国TD-LTE市场的启动,产业生态系统进一步成熟,TD-LTE将能够以更完善的终端、更充分的频谱资源、更高速的宽带移动数据接入能力,实现TD-LTE与LTE FDD的融合发展。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ITU  电信  运营商  LTE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TDD  宽带  移动通信  4G  移动  FDD  融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