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明年下半年千元4G手机将成主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7:51    

11月19日晚间消息,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今日在出席ITU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发言时表示,目前4G手机的成本普遍较高,中国移动希望今年年底将有150美元的终端出现,同时预计明年下半年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终端将成为4G的主流。

同时,李跃表示,为推动终端成本的下降,中国移动也在推动自主品牌终端的规模采购和生产,生产基于4G的MIFI和手机。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今年共完成20万个基站的采购,同时完成100万台终端的采购,年底将进一步加强4G网络建设和终端采购工作。

“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移动将关注下面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将推动全球构建LTE-Advanced 4G系统,使得4G的速度可以再翻1倍;第二,将推动从CSFB到VoLTE的发展和演进,构建面向商用的VoLTE体系。第三,中国移动将推进TDD和FDD两个标准的融合,以方便用户实现4G全球漫游。”李跃在发言中说。

同时,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在推进4G发展的过程中,希望通过规模带来成本的降低,用来弥补融合发展的成本提高的问题。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推动全球产业界多模多频的终端生产,芯片厂家支持5模以上的系统,终端厂商支持10频以上的终端,多模多频将构成适合全球发展的4G终端机型。

李跃在发言中指出,LTE技术是移动宽带社会最有效率的解决方案。4G具有性能更好、成本更低、全球化水平更高的明显优势。就4G而言,4G的频率利用率是3G的2-3倍,4G的话音承载体系远远高于2G和3G,4G有更高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时候的10倍以上。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泛,全球200个国家,400个网络在使用4G技术,终端超过1200种。

目前,包括三星、索尼、中兴华为、酷派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支持TD-LTE制式的多模4G手机,并已获得工信部的入网许可,具备上市资格。不久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北京发售了三星、索尼两款4G手机,并制定了相应的合约套餐补贴。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作 者:王鹏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李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