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芯片 >> 正文
 
联发科八核芯片剑指高端或将拉低智能机价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6:52    

当业界还在讨论手机核数是不是一种误导的时候,联发科高调发布了其首款八核芯片。

昨日,联发科在深圳发布了首款“真八核”芯片MT6592,并宣称这款芯片能够确保所有八颗核心同时运转,提供堪比旗舰智能手机的强大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很多手机厂商的相关产品预计会在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

不过,在此之前,高通资深高级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曾公开炮轰联发科,称其将八个核心放在一起工作只是一种隐藏烂工程的方法,“不能把八个剪草机发动机组装到一起就说它是8缸的法拉利,这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并表示“高通不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

对此,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在昨日的媒体采访中回应称,八核是未来的趋势,联发科坚定这条路是对的,至于八核芯片的性能就“用事实来证明”。

联发科此次发布八核的另一个目的,是向手机厂商和外界宣布,联发科将重点布局高端市场。谢清江表示,联发科之所以要发四核、八核芯片,就是希望能往中高端走,而不是仅限于低端。

去年的这个时候,联发科的四核芯片MT6589上市,经过一年的时间,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据悉,联发科今年第三季度向中国国内市场出货了6500多万枚智能手机处理器,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双核MT6572和四核MT6589成国内“中华酷联”等主流智能手机标配。

大和证券预计,联发科今年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可望达2.15亿套,将抢下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五成市占率;明年的出货量将进一步达3亿套,市占率将约49%。

事实上,最早发布八核芯片的并不是联发科,而是三星。近日,华为终端也高调宣布进军八核手机市场,其新款手机Ascend P6S将采用自家的K3V2升级版八核处理器,而荣耀系列手机将采用联发科八核处理器。这也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带入更加激烈的八核手机大战。

在此次联发科八核芯片发布会上,不仅有“中华联酷”等一线主流品牌,还有卓普、青橙等二三线品牌,甚至有很多没有被邀请的山寨厂商也拼命挤入会场,试图捕捉一丝新一轮智能手机的走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联发科八核芯片定位高端市场,但不用多久,整个智能机的价位都会降下来。他透露,国内大部分手机厂商采用联发科八核的手机定价区间为1200~1500元。这会对时下多款采用四核心设计的高通骁龙600的产品形成最直接的冲击,甚至会对采用高主频四核心设计的骁龙800处理器产品造成很大的影响。

“八核肯定是大势所趋,但具体定价还需要看终端厂商的选择。有的厂商配置高,价位自然就要高。如果配置相对低一些,整个手机的价位也会低下来。”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表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发科  八核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