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中国移动Wi-Fi热点近422万 预计2015年规模增至600万个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2:02    

通信世界网讯(CWW)11月21日消息,在昨天召开的“2013无线宽带联盟Wi-Fi全球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移动Wi-Fi热点已达到422万个,预计到2015年,Wi-Fi热点数量将达到600万。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海量数据给运营商带来了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将Wi-Fi作为数据分流,实现流量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黄晓庆看来,Wi-Fi已经成为无线宽带接入重要的组成部分。

实际上,在Wi-Fi发展中,中国移动率先提出的“四网协同”战略,首次将WLAN升级到战略层面。而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移动通过自建与收购等方式大量扩建WLAN网络。

早在2011年,时任中国移动董事长的王建宙就提出了三年发展百万Wi-Fi热点的计划。而今年年中有消息称,中国移动通过开放式投标竞争已从傲天动联、大唐电信、大唐移动、国人通信以及武汉虹信通信等10家供应商购买了150万个Wi-Fi接入点(AP)。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移动希望吸引至少1000万个移动通信用户使用这些热点,以摆脱其TD-SCDMA网络的互联网接入流量负载。(安华)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安华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