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移动获WBA Wi-Fi全球大会奖项 无缝接入移动宽带成亮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2:1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20-21日,2013年无线宽带联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以下称WBA)Wi-Fi全球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联合其他14家海外运营商以及思科设备厂商,成功部署的下一代Wi-Fi热点新技术NGH(Next Generation Hotspot)实验网络,帮助用户实现网络自动发现、自动认证和自动漫游,成为本次会议最大亮点。

大力发展Wi-Fi获殊荣

本次Wi-Fi全球大会由WBA和中国移动联合主办。来自美国AT&T,英国BT,法国电信,日本软银及NTT-Docomo、思科、华为等Wi-Fi产业主要运营商和厂家的高层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代表中国移动介绍了中国移动Wi-Fi网络发展情况,以及对用户体验提升、对生态系统的贡献。在谈到中国移动和WBA共同完成的NGH实验部署的情况和对下一代Wi-Fi的期望时,黄晓庆表示:“用户体验是我们的最高追求,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无缝接入移动宽带服务。下一代Wi-Fi热点新技术NGH为用户提供了无需用户干预的网络自动发现和认证接入服务,很好地提升了用户体验感知,未来值得期待”。

在Wi-Fi市场快速发展和技术不断演进,智能设备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中国移动对Wi-Fi产业以及WBA标准化、产业化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移动Wi-Fi网络规模从2011年的100万AP发展到2013年的400万AP,数据流量也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中国移动在贫困农村地区Wi-Fi覆盖业务获得业界认可,这一创新的网络热点覆盖,不仅创造了新的Wi-Fi热点模式,更为贫困农村地区提供了高速访问世界的通道。2011年,中国移动加入WBA组织。2012年,研究院邓辉博士成功当选WBA董事会成员。中国移动借助自身优势,牵头开展了Wi-Fi漫游、NGH安全白皮书、Wi-Fi接入网络管理等多个标准化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展示了中国移动在Wi-Fi网络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鉴于在Wi-Fi领域的出色表现,中国移动在本次会上获得“最佳Wi-Fi热点创新奖”和“无线宽带联盟主席奖”等三项奖项提名,并最终摘得最佳Wi-Fi热点创新奖”和“无线宽带联盟主席奖”两项大奖,彰显其在业务创新与Wi-Fi行业的贡献和价值。

NGH实现用户自动认证享受本地数据服务

作为Wi-Fi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大会,北京会议的最大亮点之一是中国移动联合思科公司成功部署了下一代Wi-Fi技术NGH的实验网络,并在全球首次实现了全会场NGH覆盖,该技术能够帮助用户实现网络自动发现、自动认证和自动漫游。该实验网不仅包含接入网络,而且包含分布在全球各地的14个运营商的归属网络,通过中国移动和国际运营商的合作,其他国际运营商的漫游用户可以在会场自动认证到他们的归属网络并且享受本地的数据服务。后续,国际运营商能通过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开发的Wi-Fi中转平台与中国移动Wi-Fi网络直连,发展自动认证漫游服务。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移动宽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