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李跃:希望4G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3:20    

在11月19日开幕的2013ITU世界电信展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对4G网络关注三大方面。他说,一是关注4G速度更快,我们推动全球构建LTE-Advanced 4G系统,使得4G的速度可以再翻1倍;二是关注4G效率更高,我们推动从CSFB到VoLTE的发展和演进,构建面向商用的VoLTE体系,今年6月中国移动发布了VoLTE白皮书;三是关注4G融合做得更好,在2G和3G时代,由于多制式原因,我们不能实现在不同国家享受同样漫游,在4G时代,虽然有TDD和FDD两个标准,但我们始终致力于二者融合,我们相信融合发展会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的梦想。

李跃表示,4G技术是移动宽带社会最有效率的解决方案。4G具有性能更好、成本更低、全球化水平更高的明显优势。就4G而言,频率利用率是3G的2~3倍,4G的话音承载体系远远高于2G和3G,4G也具有更高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的10倍以上。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1/3;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泛,全球200个国家,400个网络在使用4G技术,终端超过1200种。

李跃表示,希望通过规模带来成本的降低,用来弥补融合发展的成本提高的问题。他认为,目前的4G终端成本仍较高,希望今年年底有150美元的终端出现,并预计明年下半年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终端将成为4G的主流。为推动终端成本的下降,中国移动也在推动自主品牌终端的规模采购和生产,生产基于4G的MIFI和手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电子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世界电信展  中国移动  移动  4G  网络  LTE  融合  3G  漫游  TDD  FDD  宽带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