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参展2013世界电信展 倡导合作共赢 构筑宽带竞争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8: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3世界电信展(ITU World Telecom)。展会期间,华为与ITU官方合作举办以“Broadband Enriching Everything”为主题的百老汇论坛,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在论坛演讲时指出,宽带网络正在成为一个国家和经济体新的核心竞争力,宽带网络的发展需要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模式,并积极推进跨领域协同。

在题为“合作共赢,构筑宽带竞争力”的演讲中,胡厚崑说,宽带网络已成为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新的统计数据表明,以宽带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度达到35%以上,已经超过了公路的贡献,宽带网络正在成为一个国家经济体的新的核心竞争力。他说,当前宽带网络发展在投资模式、建设成本以及产业链协同发展方面还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加速宽带网络的发展,就应该对这些困难与挑战有清醒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特点找到有效的应对方案。

胡厚崑指出,“实践证明,政府投入和补贴部分资金, 激发和吸引有实力的运营商主导的PPP模式是实现国家宽带战略的最有效和最高效的手段;由于当前70%以上的宽带网络建设成本源自购买频谱、获取站点以及管线资源,降低这部分成本,需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行业通过更好地合作,制定更加合理的政策和标准规范,推动跨行业协作来实现;此外,还应倡导通过促进宽带网络的广泛应用来牵引宽带网络的发展,特别是通过‘端、管、云’协同的产业链发展模式,促进宽带应用的广泛普及。多种形态、高性价比的个人终端和行业终端,丰富多彩的个人、家庭和企业应用,是宽带网络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

ITU副秘书长赵厚麟在演讲中表示“宽带网络建设面临许多挑战,需要政府、行业和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华为在产业界享有盛名,在推动全球宽带网络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也支持国际电联和其它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在这方面的努力,值得称道。国际电联希望与华为和其他有识之士一起努力,把全球宽带网络建设推向前进。”

中国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副总工党梅梅、百度全球市场总监李杰、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梁景泰,以及政府和运营商客户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世界电信展于1971年由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TU)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览会之一,因其权威性、大规模和广泛代表性倍受各国政府和全球信息产业界的关注,被喻为ICT领域的奥运会。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