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国际推新版通讯应用Jego 将引入国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8:13    

路透社新加波站撰文称,中国移动全资分支机构中国移动国际(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已于日前发布了再次发布了一款APP移动应用——新版Jego,该应用主要针对海外数以千万计的华人市场。

目前,新的Jego同样可以兼容安卓和IOS平台,用户安装该应用之后便可以用一个移动号码免费接听电话。当然了如果没有移动号码也无妨,因为移动公司还会在国外地区提供移动号码的租赁服务,以便最大限度挖掘Jego的潜力。除了免费接听来电外,Jego还可以让用户花相对较低的钱来打国际长途。

根据ABI Research的统计数据,中国移动在国内拥有7亿用户,是世界上最大的通讯网络运营商。不过,中国移动在海外却只有一个国际品牌——巴基斯坦ZONG。

目前,全球几乎所有的通讯运营商都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面临社交信息APP的严峻挑战。这些APP应用可以通过廉价的3G数据连接给用户提供语音交流、文本信息以及其他服务。比如腾讯的微信、LINE以及KakaoTalk等等。

此外,微软的Skype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通讯服务,而且通过网络电话还可以接打电话。和传统的通讯服务相比,这种网络电话服务费非常低。

中国移动国际(香港)CEO兼董事长林振辉(Tiger Lin)在一次受访中表示,Jego在不久的将来也会登录中国国内市场,而在国外市场,中国移动国际将会通过与其他运营商合作的形式来重推Jego。

林振辉表示:“这项服务可以通过新技术为用户提供传统的国际通讯服务”。林振辉并不认为Jego会伤及到到中国移动现有的市场。

中国移动国际首席技术官John Jiang称,Jego可以为海外用户节省一笔非常可观的漫游费用,打国际长途就像打国内长途或者市话那样,相对会比较便宜。此外,Jego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免费短信服务、图片分享和视频通话。

“从本质上讲,Jego就是一款将移动号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APP应用”,John Jiang如此说道。

John Jiang并不认为此举是为了应对以腾讯微信为代表的社交通讯服务。他认为中国移动国际之所以推出Jego主要是为了通过APP应用让中移动的国际网络更加“互联网化”,而非通过SIM卡。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中国移动国际就发布了首版Jego应用,但是后来被紧急撤下。John Jiang对此的解释是:首版Jego还只是一个模型,无法承受巨大的市场需求,并时常导致网络崩溃。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移动  网络  运营商  3G  微软  Skype  互联网  网络电话  漫游费  短信  SIM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