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3G终端 >> 正文
 
用户需求驱动电视互联网转型升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6:52    

客厅文化正在改变,最明显的就是那台电视。从传统电视到时下兴起的互联网电视,电视作为继电脑、手机、平板之后的“第四屏”显然受到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除了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为互联网电视摇旗呐喊,用户对于互联网电视的需求也在悄然发生改变。

今年5月,乐视作为电视机行业的“搅局者”首家推出X60、S40两款超级电视。而在短短数月内,这一举动引发各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纷纷跟风。9月,爱奇艺携手传统电视巨头TCL发布互联网电视TV+,接下来小米推出小米电视,而不甘落后的传统厂商创维也联合阿里巴巴抛出“酷开”智能电视。原本分做两个阵营的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也开始因为互联网电视互相“捆绑”,并为之摇旗呐喊。

而市场也给出了积极响应。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智能电视零售量为1128万台,同比增幅为132.2%。奥维咨询平板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半年,智能电视仍保持高速增长,并预估2013年全年智能电视市场销量将由1090万台增长到2130万台,渗透率将由26%增长至46%,实现成倍增长。

互联网企业新推出电视产品的低廉价格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也是功不可没,有业内人士预计,受低价互联网电视上市影响,某些国产品牌47英寸智能电视价格降幅约三成。在国内市场60英寸智能电视价格维持在1.5万-2万元,乐视以售价6999元的低价推出60英寸电视低价产品。TCL联手爱奇艺推出的48英寸TV+售价也仅为4567元。机构数据显示1-9月,40英寸、55英寸和60英寸的液晶电视的平均价格一路下滑。

或许,让新进入者更兴奋的除了市场给予的积极响应,还有用户对于产品认知度的提高。10月22日,乐视TV超级电视S50与小米电视同日公开抢购,均创下短时间内被抢售一空的神话。

谈及超级电视S50引发消费者抢购的原因时,乐视TV副总裁张志伟表示,一方面,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度提高。尽管乐视仍是新进入者,但X60和S40前期在消费者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度提高对于性价比更高的S50的热销起到宣传作用;另一方面,他表示,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开始认同互联网电视是未来电视发展的一个方向。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互联网企业的进入令长期以来一直表现稳定的电视行业开始酝酿变革。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乐视这个“搅局者”的进入,正引发一系列的“鲶鱼效应”,除了互联网大屏入口之争将日趋激烈之外,互联网电视如何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实现盈利也将出现颠覆,未来生态系统之争将不可避免。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互联网电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