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TV已与多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达成合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16:09    

据接近乐视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继去年与互联网电视牌照方CNTV达成合作后,日前乐视TV与另外两大牌照方华数、中国国际广电电台的CIBN也达成了合作。今后,乐视不同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将会接入不同牌照方的播控平台,这意味着,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将根据绑定的播控平台的不同,会有CNTV、华数、CIBN多种选择。根据广电181号文件,每个终端设备只能绑定一个播控平台,乐视TV的终端产品具体如何跟不同的播控平台做匹配,尚未可知。

近期,有消息称,乐视TV已与华数达成合作,部分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将采用华数的播控平台。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由于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销量远超预期,而根据广电的政策,每个智能终端,必须绑定一个播控平台的ID,乐视TV处于战略考虑,正谋求拓展与更多播控平台方的合作。该知情人士表示,除了CNTV,乐视已经与华数、CIBN等播控平台达成合作。而在具体的策略上,超级电视的不同型号、乐视盒子,将采用不同的播控平台。并且华数、CIBN的播控平台,将很快出现在乐视的相关终端产品中,现已进入调试阶段。播控平台的多元化,有利于乐视终端产品大规模放量和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据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业内称181号文),互联网电视终端只能选择连接广电总局批准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机构设立的合法内容服务平台。而目前通过广电总局验收的平台只有7家(即7大牌照方),分别是:CNTV、百视通、南方传媒、华数、中国国际广电电台的CIBN、湖南广电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CNBN——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

2012年1月,乐视网与CNT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CNTV成为乐视网在互联网电视机顶盒领域的战略播控平台合作伙伴,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助力乐视互联网电视机顶盒终端的平台优化和运营。随后,双方的合作又延续到乐视TV•超级电视上。乐视将所有的内容放到CNTV的集成播控平台监管,双方合作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也严格执行端到端可管可控政策,乐视也成为广电总局首家正式授权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企业。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TV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