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原创 >> 正文
 
导师爱立信的城市之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7:26    

通信世界网讯(CWW) 尽管全球第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的老大地位受到严重挑战,但爱立信依旧是这个领域内的领导者,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业界的关注和跟随。在传统通信设备市场竞争激烈,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各家通信设备厂商都在寻求新的发展之路。当其它厂商都在延伸业务市场,进军企业网和终端市场时,爱立信却出售了手机部门,削减了非通信业务。但这并不意味着爱立信固守在通信市场。它利用自己在通信领域的巨大优势,将“连接”的概念再次无限延伸。近日,在东京,爱立信再次扮演导师角色,告诉追随者们:城市ICT是多么富有的一个矿藏。

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EGIF)现场

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EGIF)现场

第五届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EGIF)10月底在日本东京召开,爱立信邀请了全球37个国家200多名媒体记者和分析师与会,邀请了众多商业领导者、创业者和政府官员进行演讲,讨论的话题是“城市ICT”。

为何讨论这个话题?为何选择在东京召开?爱立信首席战略官Douglas Gilstrap 这样解释:“我们要挖掘城市化的潜在价值”。

其实从2013年开始,爱立信在各种场合都在关注城市化的问题。Douglas Gilstrap说: “古今往来,城市是创造力的沃土、活力的源泉。目前,全球大多数人生活在城市中,连接性和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让城市成为无可替代的竞争力中心。创新正飞速发展,挑战亦是如此。”

是的,爱立信瞄准了一个新方向。注意,它提到了“连接性和通信技术”,这是爱立信这几年来一直全力在推广的理念:500亿连接。作为通信甚至整个ICT领域内的导师,爱立信没有沿着别人的概念去炒作,比如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而是用一个提纲挈领的“城市ICT”涵盖了一切,而且重点突出。

至于东京,是谈论这个话题最好不过的城市: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GDP问题最高的城市之一。而且,日本是全球最发达的信息通信市场之一,也是全球LTE应用最成熟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

爱立信的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按GDP排名的前100个大城市中占有42%的市场份额。爱立信一直监测全球25个大都市的ICT成熟度,以及ICT投资对社会、经济和环境三重底线的作用。所以,爱立信总裁首席执行官卫翰思说,对于城市ICT,“我们能够深刻洞察发展动态,了解如何积极参与其中,并发挥最大作用。”

果然是导师范儿。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刘启诚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EGIF  城市IC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