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爱立信中国CMO常刚:全球化平台激励创业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22:18    

近日,爱立信中国首席市场官常刚(CMO)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全球已有大的平台都在努力召唤更多的开发者/创业者的加盟,是一个全球化的平台和机遇,也可被中国创业者所利用,中国的创业者可以更好利用中国人才充沛、产业链高聚集程度等优势,密切关注政策监管和准入门槛的变化。

常刚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此前,爱立信提出的‘网络社会’的愿景,展示了一个‘连接无处不在’、数字化生存渗透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广阔前景,网络能力和终端及芯片能力的快速跃升为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打开了巨大的机遇之窗。在消费者市场之外,政企/垂直行业的市场潜力还远未充分开拓,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颠覆刚刚开始,市场格局等待创业者和产业各方的重塑。

谈到创新,常刚说,‘用户体验’ 的创新需要端到端的保障,涉及产业链的多个方面,也包括跨产业的协同,需要创业者放眼大格局考虑‘竞合’ 。

常刚还谈了爱立信近几年在创业者方面的努力:

1、推动健康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开放网络和通信能力给第三方开发者,支持运营商提供开放API,为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提供良好的网络技术条件和开发环境。

2、举办年度应用开发大赛,支持爱立信的网络社会愿景——通过移动性、宽带、云、应用和服务助力实现万物互联,探索如何使创新应用融合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年共有来自52个国家的192支团队参赛,2012年为143支团队。

3、 在2013年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爱立信联合AT&T举行了基于IMS创新平台的“编程马拉松”比赛,众多开发者们采用AT&T的“呼叫管理API”,在连续30个小时的比赛中创建了众多新的应用和服务。开发者Ruggero Scorcioni凭借其“好时机”(Good Times)呼叫管理应用荣获一等奖及3万美元奖金。该应用程序利用头戴装置读取脑电波信号,如果用户的脑电波正处于繁忙状态,“好时机”应用将建议手机来电者稍后再拨打。

4、爱立信的智能手机实验室,助力优化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从端到端的角度提升终端感知。

实际上,爱立信常刚的这一理念不仅仅是对企业有意义,对于创客群体同样具有借鉴意义。并不仅仅是大企业才具备创新驱动力,在一些新兴领域,中小公司和个人在推动着创新的发展,比如硅谷的创客群体,就在不停的推出一些新奇产品,中国也开始出现大量创客。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移动  互联网  中国移动  网络  运营商  宽带  融合  移动通信  IMS  手机  智能手机  硅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