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运营商再战电商平台 中国移动借机造势4G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07:36    

通信世界网讯(CWW) 冷空气已经无法阻挡这帮光棍与伪光棍狂热的购物热情了,双十一早已出离了“光棍节”的初衷,变成了购物的狂欢节,不管是单身还是伪单身,不管是电商还是传统企业都已陷于双十一的购物氛围之中,展开了销售大战。

正面临OTT冲击,处在自身转型期的传统电信运营商在这个以购物为中心的节日中也从旁观者转身为重要参与者。

运营商较量电商平台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推出了优惠购机、套餐优惠等线上活动。除了在自己搭建的电商平台上进行促销活动外,三大运营商在天猫等电商平台的旗舰店也开展相应的优惠活动。

如中国电信双十一天翼手机便打出了大促三天,无与伦比的低卖一年就这一回的口号。并打出了11 月 10 日苹果经典 4S乔布斯看了都吐血的价格;11 月 11 日4 核 5 寸双网双待不到千元的国产神机;11 月 12 日双网双待裸奔价624元你还等什么的宣传。

中国移动则把双十一与4G结合在一起推出了疯狂优惠购,抢先玩4G活动。杭州、成都、福州、厦门、沈阳和南京六个城市移动客户报名参与统一门户双十一活动购买终端后,均可获得参与4G友好用户测试名额的抽奖,每个城市每天30个名额。

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正开展“双十一狂欢11天”主题活动,不仅推出合约机、号卡、套餐等产品的折扣、直降,还有新装宽带赠无线路由器以及裸机、配件5折促销等。另外,还加入了热销手机试用板块,用户在活动期间可以免费申请三星Note3和魅族MX3试用,且试用品无需返还。在活动优惠力度上,更是不遗余力地让利用户,如北京联通网上营业厅推出1折秒杀活动,联想、索尼、华为、酷派、诺基亚5个品牌每天11部手机限量秒杀。

随着电信资费不断下调、话务量、短信发送量不断减少。全球运营商都进行流量经营转型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发力电商渠道正成三大运营商转型时的选择,并创造了全新的销售业绩。如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联通电子商务平台营业额已突破450亿元。

在去年双十一时,中国电信淘宝旗舰店首次加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其5000台小米1S手机90分钟即售罄;开仓5小时,销售额就已突破1000万。

据了解,除在天猫旗舰店外,中国电信旗下天翼手机网作为国有企业经营的最大电子商务网站,在去年的“全国电商百强”榜单中成为运营商电商网站唯一入围全国电商百强者。

中国移动则早在2006年就在湖南建立了电子商务基地,并于2011年成立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集中在移动支付和B2B平台“JOY电子商务网”。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更是在2012年的工作会议上,将电子渠道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新高度。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双十一  电商  电信运营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