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线上过热 百度地图加团购成”双十一“线下突破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6: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的团购行业在2010年达到历史顶峰,随后便在一片惋惜声中徒然崩塌,不仅是投资方与市场的”绝情“,连用户也都将其标为不信任并打入”冷宫“,而在2013年,随着移动互联行业的崛起,团购的商业价值再一次焕发新的活力。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的巨头之一的百度,就围绕其百度地图服务结合团购模式推出的百度团购业务(t.baidu.com),在这个”双十一“完成了一次崭新的突破。

移动互联网时代,团购和地图均是LBS概念外延下的业务。而团购之于百度更大的意义未来可能体现在百度地图上。在今年的8月23日,百度投资1.6亿美金洽购国内著名团购网站糯米网,”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也被认为是百度发力团购业务的一个明显的信号。相比拉手网、大众点评以及窝窝团等团购网站而言,百度”天然“的流量资源以及原有的人人网资源成为其最重要的战略物资。   所以百度的聪明之处在于,避免了亲自涉足团购业务的风险,而是凭借自身核心优势专注于做团购聚合。

而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在详解百度地图加团购的模式时也强调:”百度团购平台和本地信息能够与百度现有的移动LBS、地图等业务实现优势互补。“从另一个意义上说,百度团购背后的销售团队和积累的用户基础,也将有助于百度更好的为用户搭建本地化LBS平台。从今天来看,百度已经将百度地图与团购信息做嫁接,在手机移动端和PC端实现业务的完美结合。

所以,从百度目前的产品形态看,百度地图其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电子地图查询工具,而是整合了团购、酒店查询、打车等功能的综合生活服务App。曾经的工具性产品已经变成了最优质的O2O入口。据百度官方数据,百度地图拥有7700万用户。据百度介绍,LBS事业部将消费信息覆盖到餐饮、电影院、KTV、商场、酒店、公交、加油站、超市、公园景点等全门类服务,,利用UGC和BGC结合的方式,建立LBS生态圈。开放方面,百度地图将以API调用的方式,免费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各种数据资源,如地图数据、交通数据、卫星影像数据等。

好的模式固然能够带来直接的业绩增长,但是在”价格战“为核心的团购比拼中,百度团购丝毫没有示弱。以今年”双十一“为例,百度团购连续推出了多重优惠活动。如1毛钱买10元代金券、满100返200代金券、1.1元看电影等,这些不等金额代金券的搭配使用,基本涵盖了像电影、美食、KTV等消费者日常十分钟爱的项目,无论是10元、20元、50元、200元都会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从1毛钱买10元代金券,到满100返200,和1.1元看电影,百度团购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双十一狂欢的良好契机。这正如百度团购倡导的理念一样,提出要让“光棍日”看做“腐败日”,让双十一变吃喝玩乐狂欢节。对广大消费者来说,百度地图加团购的模式带来的不仅仅是随手的便利,更是巨额的实惠到家。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百度  双十一  团购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