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百度移动统计分析介绍与进阶经验分享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3:20    

为了让开发者更加深入了解“百度移动统计”这款产品,InfoQ邀请了其产品经理袁泽陆撰写本文,详细介绍百度移动统计产品、如何使用、移动应用分析常见问题解释等。

从2007年iPhone推出第一款“智能手机”开始的这6年时间里,移动互联网像雨后春笋一般高速成长和发展。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App应用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用户生活的“必需品”,而App的数量也在这几年中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的移动应用数量接近200万款,而中国也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快速发展,以往移动应用那种“跑马圈地”式的粗犷运营时代已经过去了,移动应用市场将更加细分,人群更加复杂,设备更加纷繁。面对“大环境”的改变,移动开发者急需一个平台去帮助其实现精细化运营,而精细化运营的前提就是要全面掌握移动应用的数据和产品表现,监控渠道导流效果从而优化运营方案。

百度移动统计是什么?百度移动统计是一款免费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平台,开发者通过嵌入统计SDK,即可实现对移动应用的全面监测,实时掌握产品表现,洞察用户行为。

自从2012年4月上线以来,百度移动统计已经数万名移动开发者提供移动统计分析服务,每天处理会话请求超过10亿次, “六大分析”功能全面帮助移动开发者实现数据化、精细化运营。如今,百度移动统计快速迭代,为开发者提供“统计分析、开发工具、营销推广”等多种类型的服务。

2013年9月11日,百度移动统计团队正式对外发布了行业首本《移动应用分析白皮书》,这是团队历经多半年的时间,综合和总结了5000款应用的海量数据提炼而成的。“白皮书”介绍了如何使用移动统计工具对应用进行数据分析和运营管理,涵盖用户分析、受众管理、使用行为分析、渠道版本分析、终端设备分析、自定义事件和错误分析等全部模块内容。

如何注册百度移动统计

百度移动统计只需要几步设置即可查看报表:

1. 登录官网

2. 注册一个账号(一个账号下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应用,支持百度账号和联盟账号两种登录方式)

[1]  [2]  [3]  [4]  [5]  [6]  [7]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nfoq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nfoQ  百度移动统计产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