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程京生:4G网络以国际通信市场主流标准为主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4:49    

目前,4G网络制式主要有FDD-LTE和TD-LTE标准。其中,FDD为国际市场的主流标准,而TD则为我国主导提出的4G标准。在国家尚未发4G牌照的情况下,三大运营商都在主管部门授意下开始启动了4G网络标准。

在4G网络标准上,最为积极的当属中国移动。中国移动最热衷TD-LTE标准。中国移动已先期与通信终端厂商合作推出了4G终端。据悉,这种4G终端兼容旗下的2G、3G网络。也就是说,用户现在买了4G终端,在中国移动未提供4G网络服务时,其手机用户可以当2G、3G的使用。

从产业链的成熟度、现有网络的便捷升级角度、网络建设资本投入等方面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选择FDD-LTE标准最为理想。众所周知,作为央企的两家运营商也不能不顾及我国主导的TD-LTE标准,因此,选择混合组网的可能性非常大。而选择混合组网无疑会影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网络升级改造、经费投入、完善产业链等方面的精力,制约其发展的步伐。

在4G到来之际,外界不断传出关于电信重组的问题,从促进三网融合、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全网络时代的角度看,我国再次启动电信重组也并非没有可能。

作者: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电信博物馆 程京生 更多访问:http://market.c114.net/601.html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网络  FDD  LTE  运营商  中国移动  移动  通信终端  3G  手机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电信  联通  重组  三网融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