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华电信释150亿4G订单 五大电信设备商赴台抢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08:58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为加速台湾4G网络建设,中华电信即将释出台湾第一张4G采购大单,抢在年底前决标,据传规模约在新台币150亿元。中华电信移动通讯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日前表示,将尽速办理4G招标采购工作。

中华电这次准备购买4G核心网络、基站及3G升级4G设备,基站采购规模高达6000台,由于这是4G开标后台湾释出的第一张4G大单,不仅具备指标意义,金额庞大更吸引国际电信设备大厂积极抢单。

电信设备大厂抢单

据了解,包括诺基亚网络、爱立信华为、阿尔卡特朗讯、三星等全球前5大电信设备大厂,已经陆续派出高层赴台抢单。

 4G基站将逾万台

中华电信规划2014年下半年提供4G上网服务,5年之内建设7000台以上高速传输基站,讯号覆盖率达人口涵盖率96%以上,总投资金额近400亿元。林国丰强调,未来不排除随着4G用户增加、带宽容量需求提升,弹性调高4G基站总数至1万台以上。

今年中华电信移动通讯部门资本支出89亿元,明年因应4G网络加速建设,资本支出扩大至超过百亿元、但公司强调,目前尚未敲定预算目标。

据了解,中华电信这次标案将一次采购2年需求的基站设备,是近年来台湾电信市场最大的单笔电信设备采购标案,而基站以外的光纤、接取及客户端设备、维运、加值服务设备将另外购买。

除了中华电,电信设备商传出,鸿海、远传、台湾大、亚太电信及台湾之星,早在4G竞标期间,已着手各项4G设备采购事宜,但4G真正拍板后反倒沉寂下来,只有中华电信快速展开各项采购招标工作,原因出在台湾大及远传都未拿到各自原本经营的2G频段,互相卡频的结果,还需换频程序,才能开始进入建网阶段。

4G有机会最早开台

鸿海、台湾之星则卡在所拿下的频谱必须等到既有业者2017年缴回频谱时,才能建设或开台营运。中华电信拿到C5干净频谱,以及B2、C2既有频谱,没有等待频谱或换频问题,因此可以立即展开4G网络设备采购、筹措相关网络建设事宜,成为4G最有机会最早开台的电信公司。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工商时报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华电信  4G  招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