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奇艺高瑾:视频自制逐现商业化 “高级定制”成趋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8:14    

11月9日,由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影视纪录片基金共同主办的“2013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与渠道建设交流年会”在北京举行,爱奇艺总编辑高瑾出席并发表演讲,与多位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和探讨目前网络大环境下互联网自制节目发展新趋势。

年会上高瑾围绕“多屏时代下的爱奇艺出品”主题,以《汉字英雄》《我爱大牌》《说走就走》等爱奇艺多档经典自制节目为例,详细介绍爱奇艺在互联网自制领域持续发力的丰硕成果,并分享创新经验和营销心得。高瑾认为,3G时代的来临和智能设备的普及造就视频载体多元化,这正是互联网生态链的重要变化之一。爱奇艺敏感捕捉并灵活应对,保证自制内容品质精良、可看性强之余,更打造多屏时代下的网台联动新模式,实现真正意义上跨平台、跨媒介的制作与传播。目前,爱奇艺已拥有《爱奇艺早班机》《娱乐猛回头》《青春那些事儿》等20余档自制节目,并与国内多家卫视保持合作,发力版权采买,取得越来越多热剧大剧、热点综艺节目的独家授权,成为业内自制标杆和独播大户。在近日举办的“开启全新视界”营销分享会上,爱奇艺正式发布2014年优势内容资源,将以超级独播为重点,年度大戏为核心,紧随卫视风向全面发力内容采买与自制战略,占据网络视频行业最为优质的内容资源。可以预见的是,爱奇艺2014年将迎来流量的大幅井喷。

在自制内容的营销思路上,爱奇艺将走“高级定制”路线。高瑾透露,“高级定制”即针对广告客户进行定制化植入及内容制作,使自制内容充分商业化,从而实现双赢。过去几年,爱奇艺与诸多广告客户已经实现良好互动和完美合作,如《健康相对论》、《说走就走》、《生活在创意》等都是爱奇艺为广告客户进行定制化传播的样本,其中老牌健康综艺节目《健康相对论》目前已成功播出四季,堪称是最早实现成熟商业化并成功盈利的互联网自制节目。此外,爱奇艺还针对网民的个性化需求推出“蒲公英计划”,通过网民的搜索习惯,为其量身提供相应的视频内容,供网民观看及分享。高瑾认为,“定制”已成当下互联网环境中的关键词之一,针对广告客户、普通网友的具体需求提供相应优质服务,或将在未来成为视频商业化发展一大新趋势。在这一点上,已经在路上的爱奇艺必将发挥标杆优势,为业内提供更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奇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