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明星定制手机来临 粉丝:质量性价比什么的都无所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8:38    

11月12日,偶像派歌手韩庚推出个人定制手机,并在3天后于亚马逊上开始预售;2天后,“一大波明星定制手机”又来到了观众眼前,深圳某科技公司确认将于11月22日推出30多名群星的定制手机,并开始在京东网站开放预售。两则消息传出后,IT领域一些从业人士迅速唱衰:“又一个不懂行的趟进了浑水。”“3000多块钱买这种配置的手机,谁买啊?”与这些唱衰声相反,一些声音认为,“粉丝”热度高、各大明星经纪团队也热衷此事,在手机市场发展成熟、细分需求逐渐旺盛的趋势下,以明星定制手机为代表的个性定制手机,不失为手机市场的一种新的内容定制尝试。

如果有一款3000元左右的手机,能在你生日的时候由你最喜欢的明星通过手机祝福你生日快乐;他每周的大事行程也会自动更新在你手机的日历本上;手机的设计有这位明星的亲自参与;买了这款手机后,购买该明星的周边产品时可以享受优惠价……这样一款手机,你会买吗?“这种手机,同样价格连三星这种牌子都能买个不错的配置水平了,谁会愿意买个贴牌机?”市民张女士对此表示了消极意见。不过,她不是任何明星的“忠实粉丝”。

与张女士相反,明星们的“粉丝”都表示了极大的购买热情。

“质量性价比什么的都无所谓啦,重要的是韩庚参与设计了,只要和他有关我就会果断支持。”听到韩庚推出定制手机的消息后,大学生网友“爱晓晓的kola”说。虽然还是一名学生,为了凑够买手机的钱,他打算用一个寒假的时间打工赚钱来买这款手机。在他和其他韩庚的“粉丝”看来,明星定制手机的线上线下活动优先参与权、周边产品购买价格优惠、大事记音视频优先推送等特权,能花买手机的钱获得一件很“值”的交易。

资深科技分析人士赵赛坡认为,在C2B(先有消费者需求、后有企业生产的个性化定制商业模式)的产业链里,最难的环节莫过于如何快速找到消费者一端的用户需求,并且还要保证最终的个性化定制用户群有一定程度的稳定性。而这两个问题,在明星们的“粉丝群”中,全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所以,在手机细分市场的探索中,业界对于明星定制手机应多些期待、少些预判性的嘲讽。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北京日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定制手机  手机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