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打造智慧城市信息高速公路 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15:5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8日消息,华为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院、工程院等十大部委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以“凝聚创新智慧,推动城市升级”为主题,邀请政府机关、行业领袖、学术专家、企业等约500名代表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发展和创新。

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在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

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先生在会上做了“打造智慧城市信息高速公路”的主题演讲。张顺茂先生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挑战,提出“信息高速公路是迈向智慧城市的必经之路”的观点,信息高速公路包括“城市公共信息共享平台”、“无处不在的宽带”、“业务敏捷灵动”和“全方位信息安全”等内容。并表示华为愿意以自身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积累和能力,打造智慧城市信息高速公路,和业界伙伴开放合作,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华为独特的智慧城市理念和领先的ICT技术能力成为了本届论坛上引人瞩目的焦点。

张顺茂先生在演讲中描绘了智慧城市特征之一:“信息高度共享”,华为公司拥有全球丰富的分布式数据中心商用经验,能帮助客户建设领先的城市数据中心,打造“城市公共信息共享平台”,有助于市民享受一站式服务,政府能更高效地提供服务和决策;智慧城市特征之二:“人人有宽带,处处有宽带”,华为全系列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业界领先的基于4G的LTE宽带和集群技术,能够实现“宽带无处不在”的目标,无处不在的宽带将有助于提高城市管理与服务的覆盖范围和水平;智慧城市特征之三:“业务敏捷灵动”,华为敏捷网络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中心,使用户可以更便捷地接入网络,享受各种智慧业务——“无论身处何地,业务触手可及”,敏捷网络的建立,将满足智慧城市物与物、人与物等互通爆炸式增长和用户的快速部署的业务需求;智慧城市特征之四:“全方位信息安全”,华为全系列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能提供全面的安全防御,为城市数据和业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智慧城市信息管道保驾护航。

华为基于20多年的信息通信技术积累与能力,构建智慧城市信息高速公路,并在此基础之上,提供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园区、智慧旅游等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为全球20多个国家60多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

张顺茂先生最后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政府、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环节,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坚持被集成,以开放共赢的态度与合作伙伴广泛合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创建城市美好生活。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智慧城市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