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电信构建节能体系 绿色国标进入试点阶段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6:4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8日消息,作为信息化技术创新突破的重要方向,“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世界各国的战略选择。作为信息管道建设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一直在为加快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而不懈努力,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通过依托强大宽带网络优势,以及庞大的行业应用体系,中国电信在发展步入高峰期的同时,同样瞄准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在城市环境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刻,将绿色ICT技术作为切入点,发起和主导了IEEE 1888全球首个绿色节能国际标准,拉动产业的发展与创新。目前国内外已开展了多个IEEE1888的相关绿色节能应用,已有超过千座楼宇部署IEEE1888设备。而国内IEEE1888产业链已逐步成熟。

IEEE 1888绿色标准

随着资源环境面临严峻考验,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以绿色技术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才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要素。

但在绿色ICT的普及推广中面临了两大问题,即来源于不同行业企业拥有独立系统的不同设备,很难互相兼容;第二,能源管理已经深入社区、校园,工厂,还有政府设施中,但我们没有办法采用统一便捷的方法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在线能源管理。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中国电信联合天地互连等企业,发起和主导了IEEE 1888全球首个绿色节能国际标准,IEEE 1888具有从采集到控制的一整套完整体系,可广泛应用于泛在绿色控制领域,利用ICT促进节能减排。

IEEE 1888的核心就是基于互联网思想实现信息自由互通;实现能源有效利用,适应未来网络发展趋势,采用先进的绿色ICT技术,通过远程控制绿色社区网络,进行有效可行的设备控制和资源管理。通过信息交互,协同服务、集中监测和统一管理,对社区环境进行监测和调节,对社区网络能源使用进行管理和控制,以达到高效、绿色节能的效果。同时,将传感器网络,远程控制网络,应用于传统的建筑、交通等领域,实现绿色智慧城市网络监测和控制。

中国电信集团北京研究院副院长陈云清在近日召开的智能能源国际峰会上表示,目前,IEEE 1888标准体系还需进一步的深化和完善,现在体系只是一颗比较结实的树干,下面它还会衍生很多分支包括运用到不同的场景进行传感和控制。但是唯一不变的理念,就是这个绿色体系是基于互联网的标准体系架构的,是模块化搭建,可以方便的调用和让不同种类(不论电力还是工业)通过转化网管接入进来,覆盖全国的范围。

中国电信推广绿色城市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作为拥有数亿用户的运营商,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在IEEE 1888绿色标准体系发展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正在尝试一些新的应用,希望能通过IEEE1888进行跨域的示范来推动产业链的发展。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中国电信利用先进的网络设施,建设服务全国的IEEE 1888绿色节能减排数据存储和云服务等信息化平台,为政府用户、企业用户及公众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主导和推动产业聚合发展。以IEEE 1888核心技术体系,构建智慧城市远程测控类信息化解决方案,针对市政、园区、企业、家庭等提供各类绿色智慧服务。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慧城市  电信运营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