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和O3b首次实现全球卫星全3G语音、数据和视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3:3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21日消息,华为携手O3b Networks公司联合宣布,华为和O3b全球首次实现卫星全3G语音、数据和视频。在此之前,在中国上海的华为互操作性测试实验室,双方展开严谨的测试。测试结果还表明,华为的智真、视频监控、统一通信和数据通信解决方案也兼容O3b的“中地球轨道(MEO)卫星”。

华为认为,部署基于卫星的农村宽带对于运营商、政府和企业在偏远或缺乏地面基础设施的区域非常关键。此外,在严酷的环境中,如海洋船舶、海洋钻井平台、和受灾的城市,它也具有极大的价值。日益增多的应用和迅速变化的标准,可以迅速影响运营商的盈利能力和行业的运营效率。O3b公司的中地球轨道(MEO)卫星服务容量是正常的地静止轨道(GEO)卫星服务的四倍,往返的延迟也低很多(小于150毫秒)。华为和O3b Networks公司正在合作开发可替代光纤的卫星接入手段,此创新服务将会实现无缝的语音、视频和数据通信,并显著提高用户体验。

华为将与O3b合作,获得马来西亚服务提供商Maju Nusa的项目来建立采用中地球轨道(MEO)卫星回传的2G/3G/4G(LTE)系统。在马来西亚交通部的支持下,Maju Nusa获得一份重要的长期3G回传建设合同,为马来西亚农村社区提供基于华为高性能解决方案的3G移动宽带。

综上所述,华为实验室的测试表明:

O3b通过了所有UMTS/3G移动回传(支持全3G语音、数据和视频业务)模拟测试。

O3b通过了GPRS/EDGE,3G/HSPA和LTE的全速率数据业务测试,完全符合用户期望和手机性能。

华为的智真、视频监控、统一通信和数据通信解决方案平滑兼容O3b的中地球轨道(MEO)卫星模拟系统。

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总裁张顺茂表示:“华为很高兴与O3b合作提供高性能的卫星通信解决方案。华为采用先进的技术,可节省传输带宽,提高传输速度,并解决卫星引入的抖动难题。双方在弥合数字鸿沟方面有着相同的承诺,提供诸如远程教育和电子政务的专门解决方案,来提高偏远地区的通信水准。”

O3b Net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克勒认为: “赢得华为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认证’,是对我们网络的极大认可,也是对我们产品的质量再次肯定,并将推动2014年的产品发布和商用。华为的测试表明,O3b的网络接近光纤,可用于偏远地区的3G/4G网络和企业通信部署。相比之下,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给语音通话带来的明显延时,导致许多移动数据应用程序要么运行很慢,要么根本运行不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O3b  Network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