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2013年TD智能天线集采结束 四厂家入围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07:42    

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消息显示,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2013年TD智能天线产品集采已于日前结束,京信通信、三元达、国信通信和摩比天线最终入围。

在今年6月份,中国移动启动了3G网络六期二阶段扩容工程TD定向双极化智能天线的集中采购工作。本次集采产品种类为FA频段TD智能天线(N型接口),拟采购数量合计约27万面。

虽然中国移动已经启动了TD-LTE网络大规模建设,但其对于TD-SCDMA还是投入了很大精力。仅在TD六期二阶段,中国移动就将新建基站数量超过11万个,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3G网络建设。

据了解,目前主流的天线类型包括:FAD 8通道天线和两通道天线,8通道天线又包括普通天线与内置合路器的天线,两通道天线分普通双极化天线以及多频段独立电调天线。

对于不同的场景,专家建议中国移动可以根据其特点选择最佳的建设方式。总体原则是尽量新建天线抱杆。在无法增加抱杆或由于环境要求的需要必须放置在美好天线内部时,可以灵活地采用多频段2通道天线来解决。 2通道多频段天线不仅体积小,容易放置于美好天线罩内,也可以与现有GSM天线共享抱杆,实现网络的快速部署。对于个别需要TD-SCDMA和TD-LTE同时建设又不得不共享天线抱杆的情况,可以使用少量的8通道内置合路天线,但一定要控制使用数量,确保整体网络性能不受大的影响。(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移动  智能天线  京信  信通  摩比天线  3G  网络  天线  LTE  基站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