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为-无线通讯技术标准的领跑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07:42    

通信世界网讯(CWW) 未来的五年,全球80%的人口将成为移动宽带用户。全新的移动生态系统正在形成,需求急速增长,客户迅速增加,市场也正史无前例地扩大。预计到2020年起投入运营的无线网络,关键的驱动力是1000倍的无线数据流量增长、1000亿链接的物联网的新商机、以及全频谱无线接入所带来的超高速无线连接。这样的高速无线连接能给用户带来光纤般的体验——10 Gbit每秒——比当今市面上最快的移动终端还要快100倍!以此实现信息管道的超宽带、零等待、全智能。终端客户与网络的距离将完全消失。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的标准研究专家们致力于为无线通信系统开发尖端技术。同时,华为还积极参与并推动业界生态系统内的广泛合作。3GPP最新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华为贡献了最多的标准提案,位居全球第一,展示了强大的标准与概念领导能力。标志着在3GPP的系统架构和网络设备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中,华为正主导着LTE、LTE-A、EPC标准的制定和发展。

“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一流的企业做标准”,对于通信产业而言,标准是通信产业最高层次的活动,决定着产业的发展方向乃至话语权。从2000年以来,华为每年将研发费用的10%投入在研究和标准上,持续稳定的高投入构造了华为卓越的标准领导力。2013年上半年,咨询公司ABI最新发布的《3GPP标准影响力报告》显示,华为在LTE标准上迅速崛起并且已经成为3GPP标准的领导者之一。ABI对LTE标准领导力的考察分为6个纬度,分别是在标准化组织中的领导职位、报告人职位、提案量、提案的通过量、讨论文稿和对成熟标准的修改。

华为非常重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样,也非常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申请的专利超过6万多件。基本专利是指对于制造、销售、使用符合标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合格产品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专利。华为在无线通信领域国际标准中拥有2千多件基本专利;LTE领域有超过8百多件基本专利,占全球该领域的15%,位列全球第一,UMTS领域拥有基本专利占全球总数的6%; GSM领域拥有基本专利占全球总数的3%。华为还在100多家各种标准组织中担任主席、副主席、董事、各子工作组组长、报告人、技术编辑等至少90个职务。华为无线网络标准专利部部长孙立新表示,“华为已经与行业主要知识产权所有者在无线通信领域签署了一系列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包括爱立信、NSN、高通、诺基亚等公司。未来,华为在无线通信领域的这些专利有可能逐步实行一定收费。”

华为提供端到端无边界LTE解决方案,足迹覆盖了全球六大洲,并已进入全球90多个首都城市及九大金融中心。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将LTE作为公司优先级最高的战略投资方向之一,对标准、芯片、终端、系统设备以及业务应用进行了全面投入,有力地推动了LTE产业链的发展。自2010年以来,华为在3GPP LTE/LTE-A核心标准中贡献了428件通过提案,占全球总数的20%多。在全球LTE商用网络中,华为为其中103张部署了LTE基站,为其中的82张提供了EPC(Evolved Packet Core,演进分组核心网))设备,在主流频段商用进展中华为LTE一直处于领先。凭借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丰富的LTE部署经验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华为将为中国的LTE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无线通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