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淘将开放应用接口 成最大商业公众账号平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6:30    

通信世界网讯(CWW)在关闭了微信的跳转通道后,今日手机淘宝方面透露,其公众账号平台——微淘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应用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和商家以后可以自定义自己在手机端的微淘账号和店铺,并把微淘彻底升级成为商家个性化的客户管理和服务中心。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手机淘宝方面已经招募了30多个开发者进行先期测试,在即将上线的新版手机淘宝客户端中,已经有数十款由第三方开发,可供商家自主选择的应用插件。而下个月,微淘还将对外开放更多接口,开放程度将大大超过微信。

据了解,微淘在11月1日正式对外公测,目前已经有超过114万个商家账号,保持着日新增账号2万个的增长速度,而这已经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公众账号平台。同时,微淘的有效用户数也超过了3000万。“在全面开放接口之后,商家不止可以在微淘平台上做到一些微信无法做到的功能,还能够全面调用大淘宝平台积累的技术、服务、用户数据等方面的资源。”

微淘方面人士表示,“微淘不仅仅可以维系老客,更可以带来新的优质客源,与淘宝店铺、商品、支付,物流和售后体系完美集成。而且商家在淘宝上运作多年,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以及可以深挖的大数据,微淘可以利用大数据帮助商家进行用户精准和关怀式营销,希望改变手机端的购物。”

业界分析认为,由于手机淘宝因安全问题关闭了微信的跳转通道,此时微淘开放应用接口,或引来商家和开发者的蜂拥而至。“微信并不会主动给商家分配流量,但手机淘宝却在大力给微淘账号导入新的流量,微信的重点是导入已有关系,加维护和强已有关系的互动,但在发现和匹配关系方面天生薄弱,对于微信营销的商家来说,微信唯一的作用就是承担老客户的联络和维护功能,但随着微淘应用接口的开放,这一功能可以通过微淘更好实现。”

一位商家更是在网上形象指出了微信微淘的本质区别,“基因的不同决定了平台对于商家的作用,相比之下微信公众平台好比是在娱乐场所开的小卖部,过来的人都是顺手买瓶水买点零食,却难有大作为;但微淘却是相当于你在商场的核心位置开了一个旗舰店,进来的人本来就是来逛街消费的,更适合企业投入更多精力去运营和管理。”

同时,相对于微信在公众账号商业化上的半遮半掩,以及为了维护社交化属性而强加的诸多限制,微淘内部人士认为,微淘根植于淘宝平台的变形,天生就带着商业化基因,通过微淘公共帐号,卖家就有可能绕开淘宝流量入口而直达消费者,消费者也可以保持和他喜爱品牌的紧密联系。甚至说有些微淘公共账号主会戏谑的说,“亲,来微淘吧,不发淘宝链接会掉粉的。”

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认为,“微淘具备内容类推送、商品推送与活动类推动的功能,用户接受的信心更精准,推送的内容更容易被接受,不但有新品和爆款,还有当季的潮流穿搭和时尚资讯,乃至更深层的互动。微淘是提高商家与用户之间粘性的绝妙利器。”

今年10月份,代理了“美宝莲”、“相宜本草”等知名品牌的化妆品渠道商丽人丽妆,通过微淘公众账号“美容化妆大号”与粉丝们进行了互动,短短5天内就带来60万粉丝会员和187万的成交总额。

丽人丽妆总经理黄韬认为,相对微信,微淘天生的商业属性更适合作为企业在无线端的用户管理互动工具,“在开通微淘公众账号之前也尝试用微信与消费者建立链接,不过在开通了微淘账号后就放弃了微信。以前投入几百万做一次活动,活动结束后顾客就找不到了。因此还得投入更多钱去做一模一样的活动”。据黄韬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老顾客转移和沉淀到微淘上,将来的营销成本能够下降70%左右。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淘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