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西部教育行回访活动启动:八年培训校长超4.8万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4:23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2013年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督导工作及东部实践基地学校校长西部教育行回访活动正式启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江苏、山东、吉林四省教育系统培训专家和项目实践基地学校校长组成的督导回访团队,先后走进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的实践基地学校和参加过校长培训的农村中小学校进行回访与督导。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六中校长杨昌钧,2012年参加了中国移动校长培训计划—影子培训,在回访中他介绍到,学校的学生多数是少数民族,而且留守学生数量偏多,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沟通上会遇到的困难。他在培训结束后,回校创立了多元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并选取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感想随笔集结成书——《体验传统中国年》,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共同分享本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还专门设立了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让孩子们能够更多的理解父母、学会感恩,并在生活上也给予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多的关爱。杨校长表示,校长培训计划不仅带给他先进的教学理念,也对当地办学治校水平的提高有着巨大的帮助。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中学、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石河子市一小和石河子142团第一小学等学校…督导组实地了解了西部基地学校建设和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来到受训校长所在的农村中小学校,与历年参加过项目培训的校长进行座谈。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共同实施了“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在中西部农村中小学开展“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和“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和多媒体教室”项目。经过8年的努力,该计划已为中西部23个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累计捐建爱心图书馆 1710个,捐赠图书389.7万余册,捐建多媒体教室690个,同时累计培训中西部校长48205名。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西部教育行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