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让微信CRM成为营销新利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3:13    

三是微信CRM配套的服务要及时、跟得上。微信口碑传播虽然快而广,也会有“恶名”的传播,骚扰用户,甚至会有类似淘宝“差评师”一样恶心的事情出现。但身正不怕影子斜,跟得上的服务和客户关怀,才能充分发挥出微信CRM的优势,避免客户的误解和反感。目前CRM之所以作为部分开放接口,就是为了避免商家购买大量的手机号码,全部导入公众账号,骚扰用户。

四是增加微信CRM的吸引力。如何吸引客户,方法并不少,如本地生活类,餐馆、酒店里的立牌、传单;中小电商的包装盒、包装袋上都可表明微博(微信)名称或是二维码。但大多用户并不会随便关注一个商家,这就需要商家给予消费者一定的“诱惑”,如加关注的优惠小活动、微博粉丝特权等。北京金鼎轩餐饮就通过店内立牌标明自己的微博昵称,并同时推出加关注当即送一份甜品的优惠。

微信CRM的挑战

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对接CRM系统,是“社会化媒体+企业级客户关系管理”的完美结合,对于微博和传统CRM来说都是一种功能扩大化的表现。然而专业人士认为,微信开放CRM接口,还有将面临不少的挑战。

一是个性化推送消息或致滥用扰民问题。如果要与CRM系统对接,这个API必须普遍开放出来,微信相当于运营商,又会面临和垃圾短信类似的垃圾微信问题。因此CRM可能带来的问题是,对用户的信息骚扰。因为垃圾短信和垃圾邮件采用的方式是用户不能拒绝的。这使微信不得不强制限制商户每天推荐信息数量,只能部分开放接口,这让微信公众平台不能充分满足商家需求。

二是整个微信CRM生态系统尚不完善。现有的主流CRM系统产品商对微信的反应过慢,规模化、产品化的对接平台还没推出。如何提高传统CRM的互动性,让整个生态系统的快速建立,这是当务之急。

三是CRM系统运维能力尚未足够强大。当微信端口获取会员数量飙升到一定程度,对CRM系统运维能力的考验也将接踵而至。如何驾驭大数据,并从中甄别出哪些是最具价值和营销潜力的顾客,这需要一套更加便捷有效的CRM管理工具来实现,目前CRM系统运维能力尚未足够强大与微信充分匹配。

四是还将遭遇“微信收费”这敏感的话题。据悉,未来阶段,微信API接口向企业CRM开放之后,微信端口的会员要通过财付通支付后,才会将会员信息自动导入CRM系统。也就是说人们还将遭遇“微信收费”这敏感的话题,这或制约微信CRM的推广应用。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特约撰稿人 | 吴勇毅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信  营销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