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LTE >> 正文
 
承前启后,拥抱4G时代:SPTN构筑面向TD-LTE的智能承载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15:02    

随着中国4G牌照的正式发放,中国正式进入4G商用元年。4G时代各种视频、社交网络等多样化的移动业务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对运营商的移动承载网带来更高的要求。

PTN是传统传送技术与数据技术的融合体,定位于分组化移动承载,具有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价值。2007年,华为率先发布业界首款PTN产品,PTN正式登上历史舞台。2008年至2009年,中国移动经过在国内各省份的规模试点后,确定将PTN作为新一代分组化移动承载解决方案。随着各PTN厂商的不断跟进和持续投入,PTN产业链进入了快速成熟阶段。截止目前,超过几十万套的PTN设备已在全球广泛部署,PTN已经成为当前最主要的移动承载技术之一。

一、现有PTN网络面临的挑战:

随着业务不断发展,面向即将到来的LTE、LTE-A及集客专线业务承载,现有的PTN网络也面临了诸多的问题和挑战,如:

核心层PTN 40GE、100GE、接入层PTN 10GE等大带宽的引入,以及更大的网络规模对设备能力带来极大的压力;面向未来LTE和集客专线网络等新业务的出现,需要建设一张灵活自动化的承载网以应对EPC Pool、业务云化等带来的需求;LTE业务、跨地市集客专线业务按需而动的快速开通,集中式的网络架构以简化整网运维,多厂商设备间的协调控制等,都需要PTN网络具备灵活和可扩展的架构。

网络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来源于客户对现有网络的业务诉求。PTN理念和技术需要不断的向前发展,解决现有网络架构中的问题,以适应未来LTE综合承载网络的发展需要,帮助运营商和企业构建更佳的承载网络。

三、SPTN来源于和继承现网PTN,是对现网PTN的不断完善

凭借在PTN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和对移动网络分组化趋势的深刻理解,华为于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正式发布SPTN解决方案,打造面向LTE/LTE-A及大客户专线业务新的智能PTN承载网。

SPTN解决方案从设备、业务、网络三个维度,对LTE和LTE-A承载网络赋予新的定义。要适应未来LTE的快速发展和层出不穷的新应用,PTN承载网络需要更灵活的能力和开放的架构。在设备维度,必须具备超大容量和超强规格;在业务维度,必须支持智能业务感知、可视化业务监控、精细化业务经营的智能化业务管理;在网络维度,必须提供按需调整、开放创新、高效协同的“智能网络”能力,并面向SDN的演进。

SPTN解决方案的提出,不是对现网PTN的一场颠覆性变革,而是来源于现网,对现网PTN的不断完善和推陈出新,是PTN的演进方向。现网PTN可把握节奏,逐步演进到SPTN。

PTN承载网的设备能力(接入层10GE的广泛覆盖,汇聚核心层向40GE、100GE超大带宽的平滑升级,核心设备的超强组网能力等),面向业务的智能化业务管理体系,面向未来的全开放PTN网络架构等,可根据LTE建设的不断深入逐步得到完善。LTE业务、集客专线等多种新业务和PTN承载网协同发展,不断推动PTN承载网向SPTN有节奏、有计划的逐步演进。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TD技术论坛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SPTN  TD-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