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长命or短命 通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05    

从计算机软件的角度说,软件生命周期又称为软件生存周期或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是软件的产生直到报废的生命周期,周期内有问题定义、可行性分析、总体描述、系统设计、编码、调试和测试、 验收与运行、维护升级到废弃等阶段,这种按时间分程的思想方法是软件工程中的一种思想原则,每个阶段都要有定义、工作、审查、形成文档以供交流或备查,以 提高软件的质量。不过对于具体的商业软件而言,软件产品的“生命周期”则大多是指软件产品从正式发布到停止技术支持这个时间段。

近日关于Windows XP即将在2014年4月停止所有技术支持以及Windows 7设备停止销售时间的问题备受关注,我们不妨借机来系统了解一下微软Windows系统产品的生命周期。

每个微软Windows系统产品都有其自己的生命周期,从发布产品时开始,到不再支持或销售产品时为止。了解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的关键日期可帮助用户在对软件进行升级或其他更改时,做出符合时代技术发展同时适合自己的决定。

通通透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主流支持(Mainstream Support)

Microsoft 会从产品公开发布之日起,提供最少 5 年的主要支持,或是在后续产品发布后提供 2 年的支持,以时间较长者为准。 比如用户购买了某个新版本的 Windows,而在 5 年后发布了另一版本,则前一版本仍然还享有 2 年的支持。主流支持覆盖一些付费服务(按事件、按时间或其他)、安全更新支持、非安全性补丁修补程序支持,免费事件支持,保修索赔,设计变更和功能要求, 可使用微软在线知识库产品查询产品具体信息;并可通过微软支持网站的帮助和支持,找到技术方面的答案。

扩展支持(Extended Support)

Microsoft 会从产品公开发布之日起,提供最少 5 年的外延支持,或是在第二个后续产品(两个版本之后)发布后提供 2 年的支持,以时间较长者为准。扩展支持除了非安全性补丁修补程序支持,免费事件支持,保修索赔,设计变更和功能要求以外的所有上述服务。在主流支持结束之 后也能通过扩展“非安全修补程序支持”修复来获取最新的补丁程序。

支持结束

支持结束指 Microsoft 不再提供自动修补程序、更新或联机技术帮助的日期。 此时,你应确保安装好可用的最新更新或 Service Pack。 如果没有 Microsoft 支持,则你不会再收到任何可以帮助你的电脑防御有害病毒、间谍软件及其他可能窃取个人信息的恶意软件的安全更新。

销售结束

销售结束指不再向零售商或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发运特定版本 Windows 的日期。 OEM 通常指预安装 Windows 软件的电脑制造商,如 Dell 和 Toshiba。 当某个版本的 Windows 达到其销售结束日期时,便是考虑升级的好时机。

(注:当零售软件产品达到其销售结束日期时,仍然可以通过 OEM(制造电脑的公司)进行购买,直至其达到预安装 Windows 的电脑的销售结束日期。)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软件生命周期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