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长命or短命 通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05    

近日微软修改了Windows 7的生命周期,官网显示,微软已于今年10月30日停止Win7零售版的出货,并将于2014年10月30日停止对OEM的授权。随后,微软方面在官网对 该信息进行了修改,表示目前微软还没有确定何时终止对OEM版Win7授权。微软指出,“此前官网上显示的OEM版Win7授权将于2014年停止是个错 误,我们及时发现并已经进行了更正。”微软方面指出,微软的确已经在今年10月停止发售Win7系统的零售版本,目前还没有确定何时终止对OEM版 Win7的授权。

根据微软目前支持生命周期的策略,Win7的主要技术支持将在2015年1月13日结束,扩展技术支持(安全和修复更新)将在2020年1月14日结束。

Windows 8 的生命周期

2012年10月底,微软新一代跨平台的操作系统Windows 8正式发布。Windows 8不仅有酷炫的界面、多点触控等,其卓越的跨平台特性更是全面支持台式机、一体机等桌面设备以及超极本、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同时Win8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更是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应用,这些丰富的Win8新界面应用和各种Win8设备一起为我们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方便和快乐。

Windows 8的主流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2018年1月9日,扩展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

微软Windows 8.1系统生命周期时间表

Windows 8.1 的生命周期

在Win8正式发布一年之后,微软综合用户的意见为Win8做了系统更新,我们在Windows 8.1中可以看到更多的系统优化。Windows 8.1 提供了一系列增强的个性化设置、全面提升的功能以及创新。包括高度的个性化,更高效的沉浸式必应超级搜索,以及从开始屏幕起提供的多种应用和服务,比如通 过 Skype 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使用专为触控设备而设计的 IE11 浏览器浏览网页,通过深度整合的 SkyDrive 云存储让文件始终相随、在邮件应用中轻松收发邮件、使用 Office 撰写提案、通过必应美食应用查找新菜谱等。多任务贴靠功能在 Windows 8.1 中进行了提升,Windows 8.1 允许用户同时运行 4 个应用程序并随意调节视窗大小。重塑的 Windows 应用商店采用了全新的布局和分类方式,并可在默认状态下自动更新应用。作为 Windows 体验的标志,用户熟悉的导航键开始按钮也在Windows 8.1 中回归。

微软表示,Windows 8.1的生命周期与Windows 8相同。具体来讲,Windows 8.1的主流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2018年1月9日,扩展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

另外提醒Windows 8用户:在Windows 8.1正式发布后,有两年的时间来升级至Windows 8.1,也就是2015年10月18日之前。

而Windows 8.1预览版许可证将于2014年1月份到期,仍在使用Windows 8.1预览版的用户,应尽早迁移至Windows 8.1的正式版本、或者回滚到先前的版本,以避免设备在使用出现中断。

微软Windows 8.1系统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软件生命周期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