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移动重构大数据营销体系 提升前后向服务能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7:45    

12月13日上午消息,在“第十届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高念书表示,大数据将成为新型生产力,如何发掘数据资产、重构营销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思考。

顺应互联网客户需求多样化、行为碎片化以及海量应用等变化趋势,据高念书介绍,中国移动转变传统营销思路,以“大数据、超细分、微营销”为核心,以大数据能力为基础,建立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服务体系,驱动资费、渠道、服务、传播转型。

高念书指出,中国移动首先利用数据挖掘技术,从海量数据中挖掘金矿,提炼出“基本属性、业务特征、消费特征、活动偏好、终端偏好、渠道偏好、内容偏好、服务偏好”等八类客户标签,实现对客户的超细分与洞察。

其次,中国移动基于大数据能力实现的全面客户理解,以及对客户行为、关键事件的实时感知、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掌握诸如客户换机、流量溢出、话务沉默等关键时刻,细分营销颗粒度、开展个体营销、适时营销以及融合营销。

最后,通过大数据、超细分、微营销提升中国移动前向及后向营销服务能力。据高念书介绍,前向实践包括定向且明确的终端营销、实时可靠流量查询提醒、体验提升的个性化内容业务营销、创新的余量置换;后向营销实践包括差异化的合作伙伴后向能力保障、双赢的店铺选址、智慧的城市管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化  中国移动  移动  互联网  转型  数据挖掘  融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