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长命or短命 通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05    

下面我们将目前微软Windows产品的生命周期信息汇总整理如下。

通通透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图示:微软Windows产品的生命周期信息

通通透透看微软Windows产品生命周期

图示:微软Windows产品的生命周期信息时间表

Windows XP 的生命周期

2001年,Windows XP正式发布,该系统在之前的版本上做了进行了大量功能改进,引入了流线型、基于任务的用户界面,通过开始菜单或锁定任务栏,用户可以快速找到他们需要的 程序和文件。十余年来WinXP成为市占率较高的Windows版本,但同时,WinXP的巨大成功现在又成为微软新系统的一大障碍。

2011年,微软官方表示,为了给商业用户以更多的时间升级新系统,微软不会延长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微软商业产品营销部门总经理里奇·雷诺尔德(Rich Reynolds)表示:“Windows XP将于2014年4月结束生命周期,届时微软将终止所有技术支持,微软绝不会延长XP生命周期。”

Windows Vista 的生命周期

Windows Vista于2006年11月正式发布,Vista除了在界面上更加炫目外,在功能和安全性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善。另外,Vista也充分的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大势,将IE浏览器, Windows Live、Office Live和微软的各种网络服务融为一体,架构起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但是这个版本的市占率一直不高。

之前微软曾明确表示Windows Vista的消费者版本仅有5年寿命,截至2012年4月用户将无法获得任何功能更新。2012年2月,微软发言人证实,普通消费者使用的Windows Vista将获得10年期技术支持。当然延长的技术支持不同于主流阶段的技术支持,它没有功能更新。也就是说2012年4月后(主流支持结束日期)微软将 不再添加任何新功能到Windows Vista。延长技术支持时间只是说微软会继续发布安全补丁以确保Vista用户能安全的使用系统。而且用户首先必须安装微软最新的SP服务包,才持续获 得微软发布的更新。

Windows 7 的生命周期

2009年10月,Windows 7正式发布。Windows 7的推荐语是“电脑,就这么简单”,其最大的特性就是易用,系统性能好、速度快、兼容性高并且更加安全,而且Windows 7对硬件的要求并不高。根据微软的生命周期政策,Win7 RTM版本的主流支持时间在2013年4月9日结束,Win7 SP1版本的主流支持2015年1月13日到期,扩展支持周期会在2020年1月14日到期。正版Win7用户升级到SP1就可以获得更长期的技术支持。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软件生命周期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