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解决方案 >> 正文
华为BYOD解决方案助力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14:45
标签:华为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通信世界网讯(CWW)

移动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方式?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大量普及,移动化已强势走进我们个人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作为企业的CIO们也敏锐地发现了这种“移动化”所隐含的价值。Gartner曾经在2012年对全球的CIO做过一项调查,发现CIO对于移动化的关注程度已经由2011年的第12位,跃然上升到了2012年的第2位。这反映出一个现象,就是移动化已经成为ICT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对于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移动办公方式越来越关注。

当前各行各业都逐步在推出各自的移动化战略、移动化应用,用以满足客户与自身的业务移动化需求。如移动银行满足了银行客户随时掌握自己账户的资金动态,随时实现资金转账、金融理财;而移动展业、移动开卡又为银行自身提高业务效率,提升客户业务体验带来的新的业务开展方式。

制造行业需要移动化吗?

对于制造行业来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企业面临的竞争环境日益复杂,传统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束缚着企业生产效率,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企业效益,大多数企业都会借助新技术的应用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移动化作为ICT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已经逐步走入企业办公、企业生产等领域,因此企业在移动化时代也将面临着新的需求点:

1.现代制造企业在不断开辟市场的同时,也非常关注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这将有助于企业市场开拓与管理运营的良性发展。当前很多大型企业面临高管长期处在出差状态,一线营销手段同质化发展,造成企业运营效率无法有效提升。企业业务移动化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而移动化最先应用在企业的高层和一线销售。前者帮助高管提高管理效率,决策效率,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响应;一线销售通过移动化营销手段,创新营销方式,提升企业销售收入。

2.BYOD属于集成式的创新解决方案,在此之前很多企业或多或少的部署了移动应用,但是这些移动应用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操作不方便,体验不佳,无法吸引客户长期使用。其实这些问题主要是移动应用的技术水平达不到使用者的期望,而多种终端系统的使用,进一步加剧了应用体验的不一致性,加大了使用这个学习成本。还有移动设备固有的小屏幕、处理性能低的特性,需要通过移动应用的操作优化来弥补这个缺陷,使得移动应用能够适应移动终端设备,并给使用者带来操作上的方便。只有应用关注到使用者的体验感受,尽可能的简化应用操作,才能使用户乐于用移动终端来处理企业业务。

3.一些大企业在移动化过程中采用为某些应用搭建单独的业务系统,这种建设方式在应用种类少的时候,IT部门还能应付的过来,但是当移动应用数量变多,终端数量剧增的情况下,其弊端也立刻显现出来:应用的信息孤岛,使得运维困难,运维成本高;终端数量巨大,无法有效的进行管控,给企业信息安全带来隐患。

可以看到,企业在移动化推进过程中非常关注移动化为企业是否能带来业务效率的提升、业务的创新、业务的融合。除此之外,企业管理者对移动化最关注的莫过于移动化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据粗略统计,90%的企业CIO在迈向企业移动化进程中,首要的担心就是企业的信息安全。这些CIO认为,如果一个信息化系统不能保障企业的信息安全,或者存在很大的信息安全隐患时,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使用。

因此,在BYOD移动领域,“无安全、不移动”也是CIO的普遍观点。而信息安全向来是需要系统化的规划、建设,这个在移动化领域也是如此。企业在移动办公系统建设过程中,需要从终端数据安全、网络传输安全、应用数据安全来端到端的规划、建设。只有在实现有效的信息安全管控下,才能为企业业务移动化后的信息安全、设备管控、应用管理保驾护航。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