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新头条 >> 正文
国产终端厂商强势抢占3G市场 全产业链整合迈入4G LTE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46
标签:国产厂商 3G终端 4G LTE
 

通信世界网讯(CWW)  导读:随着移动互联产业的发展,作为移动网络 “第一入口”的移动终端产业在2013年间发生了几次大的裂变。

黑莓、摩托罗拉、诺基亚、HTC几大手机巨头相继触底,昔日风光无限如今都经历了同样的命运,只得在沉浮之间挣扎得以喘息。苹果看似风光依旧,然而由之前颠覆性创新变为完善性修补的产品设计思路,让苹果从iPhone 4 到iPhone 5S,带给“果粉”的惊喜越来越低,而上一季推出的iPhone 5C更是遭到诸多诟病。取而代之的韩国三星电子,由于不断加强垂直整合,掌控包括芯片在内的全产业链产品。从2012年Q1季度开始反超诺基亚,至今始终保持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首。

昔日终端巨头纷纷“状态不佳”,国内厂商却持续发力。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终端厂商,在千元4核手机领域实力不俗。在4G元年到来之际,又将迎来新一轮搏杀。

国产品牌跻身全球十强 

2013年,在国际品牌纷纷倒下的同时,国产手机凭借移动互联网东风,依托国内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群,在三大运营商的补贴措施保护下,迎来了发展高峰期。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三季度国产智能手机销量达9308万部,同比增幅达89.3%,其中智能手机占手机市场份额90.7%。而国产手机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接近80%,居市场主导地位。联想、酷派、华为分别以13%、11%和9%的市场份额紧逼三星,分列销量排行榜第二至第四位。

在全球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联想、酷派、中兴、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20%。中华酷联四大国产品牌目前已经跻身全球销量排名前十位。除了国产大品牌,众多终端小企业在在今年迅速成长。2012年,国内生产千元级智能手机的厂商有190家,到2013年,已经有376家,数量几乎翻番。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零售量将达3.5亿部,同比增长84%,占整体手机市场份额达87%,占全球份额的35%左右。

短短几年内,国内手机厂商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究其原因,有两点,第一,通过与运营商合作,推广千元定制机,迅速抢占了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其二,国内手机厂商深耕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抢占中低端用户市场,将中低端产品延伸至三、四线城市。

[1]  [2]  [3]  
 
【作 者:于天娇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