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分类目录 >> 动态 >> 正文
樊晓兵:4G时代中兴将立足国内市场,无线、固网两把抓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42
标签:樊晓兵 中兴 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中兴通讯副总裁樊晓兵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4G将开启移动互联网的全新时代,运营商未来拓展的方向应聚焦核心流量经营和行业应用。此外,受运营商前期LTE投资增加,固网方面会有一定缩减,但中兴会立足国内市场,在无线和固网方面做到两手都要抓,找到最佳平衡点。

中兴通讯副总裁樊晓兵

LTE时代,运营商应聚焦流量经营和行业应用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了三张TD-LTE制式的4G牌照,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4G时代。运营商纷纷希望借助LTE网络带来的高带宽、大流量开启全新业务模式。

3G相比,LTE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是流量会快速增加,这会带来业务方面的两大变化。一是以前受制于带宽限制,很难在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上实现的业务得以进一步开发,比如大量视频的业务会大量使用。二是在流量经营这一块,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套餐经营的方式必须要有效的改变。

樊晓兵认为,“未来流量套餐会有三种模式,第一个所谓基准套餐,第二是定制套餐,主要针对一些应用,最后还有一次性消费的套餐,这三类套餐方式灵活的掌握了,可以使整个流量经营能够做的更加有效和完善。”

由于移动互联网最主要的特性就是碎片化,业务很零碎,时间很零碎。这在种碎片化的情况下,运营商提供相应的服务和流量时必须要适应业务的碎片化。而运营商整合碎片化的业务,或者展示流量的最好方式,樊晓兵认为就是建立全新网购模式,构建全业务超市。

据了解,中兴通讯提出的全新网购模式,引入流量和带宽的颗粒化商品,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互联网的消费体验。通过完善的智能管道和商业的智能系统,数据智能网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客户可以查询对比,可以修改和定制,可以感知和订阅,可以赠送和兑换,也可以评论和推荐。

“通过这种方式使移动互联网里面最流行的这种消费的购买的模式应用在整个运营商的流量经营和带宽经营这一块,相信这两种模式的结合,能够让运营商在流量这块获得更好的收益”,樊晓兵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兴所倡导的电商平台运营商已经实际应用,樊晓兵相信,LTE时代,这种全新的电商理念会被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所接受。

此外,在樊晓兵指出,LTE时代,运营商在业务规划和拓展上可以多关注政企行业市场。“目前行业主要关注点在个人级的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其实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就是行业应用。“行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是有很大的差异,个人用户关注的主要是资费及便利性等问题,而企业用户考虑的比较多的是安全性问题”,樊晓兵表示。

[1]  [2]  
 
【作 者:高娟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