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爱立信发布城市ICT成熟度排名 北京上海位列全球前二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12:40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3日消息,爱立信日前公布了其最新的《网络社会城市指数》报告。该报告对31个城市进行了排名,并根据ICT投资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产生的杠杆作用,即“三重底线”效应,评测了各个城市的ICT成熟度。全球排名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斯德哥尔摩、伦敦和新加坡,北京上海ICT成熟度位列全球前二十。

除了斯德哥尔摩、伦敦和新加坡这前三大城市以外,网络社会城市发展指数评测的城市还包括: 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开罗、哥本哈根、德里、达卡、赫尔辛基、香港、伊斯坦布尔、雅加达、约翰内斯堡、卡拉奇、拉各斯、洛杉矶、马尼拉、墨西哥城、迈阿密、莫斯科、孟买、纽约、奥斯陆、巴黎、圣保罗、首尔、上海、悉尼、台北和东京。

在这份报告中,技术层面已经更新,加入了4G、开放数据、电子交易和更先进用途等。调查结果再次证实了ICT与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之间的愈加紧密的关联性。

报告显示,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排名居首,主要的领先优势包括具有完善的ICT基础设施,智能手机和高速连接高度普及,而且,ICT还被作为市政发展的核心支持因素,充分应用于各类创新和开发计划中。

爱立信网络社会实验室主管Patrik Regårdh

爱立信网络社会实验室主管Patrik Regårdh表示:“ICT大大加快了各参与方之间的互动,降低沟通成本,使联系更密切,同时也降低了信息交易的成本和新企业、新合作的门槛。让城市经济呈现出巨大的活力。”

ICT还为企业、公共部门和公民在知识密集型活动中的互通协作提供了平台,并能够激励专业化和动态的信息服务,企业和机构因而能够高效地集中资源,并提供任何一方无法单独提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该报告还引用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通过其网络和微博通报每日空气质量信息的案例,并作为先进经验进行推广。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用卡通人物形象,生动地传达了空气质量信息,并提示对健康的影响,让市民进一步意识到卫生保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也同时拉近了环保局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络社会城市指数  IC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