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小运营商围绕WiFi推出低价手机服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28    

智能手机已经逐渐从3G步入4G时代,通过网络打电话和发短信早就不是新鲜事,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一部分;Viber、Google Voice等诸多应用都可以进行优质通话,而iMessages、Hangouts等网络短信业务也被整合进了苹果与谷歌的手机系统。

而对很多生活规律的人来说,家里、办公室、餐馆、酒店、健身房,每天大量的时间都生活在WiFi覆盖区域;通过WiFi进行通话、短信与上网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条件,那么智能手机是否可能将通信、短信与上网等主要功能都基于WiFi进行,只在离开WiFi范围的时候短暂切换到手机蜂窝网络,从而取消或减少昂贵的3G或者4G手机上网套餐呢?

传统的运营商可能不会推出这种挥刀自宫的服务,但美国还有很多小的创新运营商,他们愿意推出具有价格诱惑力同时又具可行性的服务。Republic就是这样的一家小运营商,他们用户的手机进入WiFi区域之后,通话、短信与上网就会自动通过WiFi进行;而离开WiFi区域后也会自动切换到普通蜂窝网络(租用了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的网络)。

Repubic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小运营商,2010年才成立,2011年底推出试运营服务,一年之后(2012年底)正式开始公开运营。要使用Republic的Wifi手机,就必须购买他们的专用智能手机。目前他们提供了摩托罗拉最新旗舰手机Moto X以及此前的三防机Defy XT两款机型;当然,Republic采购了这两款手机之后进行了改装,只能用于他们的网络。

Republic的资费非常具有诱惑力,分为四种套餐。最低的一档每月只需要5美元,可以通过WiFi进行无限通话、短信及上网。其次是每月10美元的套餐,可以通过WiFi与手机网络进行无限通话与短信,上网只能在WiFi网络。第三档是每月25美元,可以在WiFi与3G网络享受无限通话、短信与上网。第四档是每月40美元,享受WiFi与4G LTE网络的无限通话、短信与上网。

而且Republic还推出一个比较贴心的服务:用户每个月可以随时切换套餐两次。假设用户一开始用的每月10美元套餐,而后在外面又需要上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随时改变自己的套餐计划。套餐改变随时生效,而资费会按照当月剩下日期来收取。

这样的手机资费在美国是什么概念?如果用户是使用四大运营商的合约服务,那么要享受无限通话、短信与上网的服务,每月至少要支付80美元的套餐费。以我所签订的美国最大运营商AT&T的iPhone套餐举例,每个月需要支付45美元(450分钟的通话,但可以按月累计)、25美元(2GB数据)、短信包月(20美元)以及相应诸多税费。如果需要开通手机无线热点功能,还需要每月再支付20美元升级到4GB数据套餐。每个月话费超过100美元是很正常的事。为了省手机话费,很多人会选择组成家庭计划(Family Plan)来共享套餐。

借机吐个槽:国内读者很多并不清楚美国手机通信资费,更容易想当然的将智能手机的合约价当成手机的真实售价。而便宜的手机价格背后,是两年时间每个月昂贵的套餐费。如果算上两年的全部费用,实际上运营商所获得的利润远远超过了他们为便宜的iPhone付出的450美元补贴(注:原价650美元,合约价200美元)。

记得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携手HTC推出基于Facebook Home桌面应用的智能手机HTC First时,很多国内读者(甚至是一家定位为科技媒体的博客)都把这款手机的99美元合约价当成实际销售价,而在微博上欢呼“国内山寨机的末日到了”。实际上,美国消费者要想拿到200美元的iPhone 5s或者三星Galaxy 4(原价在649美元),就必须与运营商签订为期两年的合约,每个月需要支付从几十美元到上百美元不等的各种通信加数据套餐。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3G  4G  网络  短信  手机  Google  整合  WIFI  运营商  Sprint  摩托罗拉  LTE  iPhone  Facebook  博客  三星  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