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S12700开启T-bit AC新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14:56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2月,Dell’Oro集团发布一份市场报告,预测到2017年WLAN市场营收将超过110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将近50%。

无线网络,前途无限。

推动无线网络指数级增长的原因,包括服务提供商部署WLAN、企业移动应用激增、基于无线的视频业务突飞猛进、BYOD以及802.11ac的更新换代周期等。而新应用对现有网络架构也提出了许多挑战,诸如有线和无线融合管理的统一策略就是一大挑战。另外,越来越多的功能捆绑到AP或AC中,导致用户的成本不断增加。

与以前相比,无线网络还出现了一种趋势,那就是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开始把WLAN视作可运行关键业务的生产型网络。目前业界部署的无线网络多为瘦AP架构,需要AC来做数据集中转发,因此AC的转发性能至关重要。随着BYOD的兴起,无线办公成为趋势,企业的无线网络规模日益增大,与此同时,IEEE802.11ac千兆无线网开始逐渐普及,AC的性能越来越成为网络瓶颈。如何应对,是摆在整个业界面前的一个问题。

AC性能:客户最头疼的问题

无线网络规模膨胀,AC容量免为其难。随着无线办公的普及、 BYOD的兴起,企业的无线网络在急剧增大。按照覆盖范围来讲,从最开始的点状补充(如独立的办公室、会议室等),无线网络只作为有线网络的延伸,到面状全覆盖,企业内部到处覆盖无线信号,无线网络成为办公主体。从最开始一个企业部署几个、几十个AP,到目前的几百、几千个AP。 以一个2万员工的大型企业为例,每位员工除了公司配备的笔记本外,还会有个人的PAD、手机智能终端等,因此,1个员工平均持有2~3个终端。2万人的企业则有4万个以上的终端,按照平均每个AP覆盖20个终端,则需要部署2000个以上AP。业界目前单台AC的管理容量一般在1000个AP左右, 多为256~512个AP,要管理2000个AP,则至少需要2~3台独立AC,如果再考虑AC备份,起码需要4~6台AC,这么多AC的部署和管理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建设运维成本。

802.11ac大带宽,AC性能捉襟见肘。802.11n的3*3MIMO带宽仅为450Mbps,而802.11ac 3*3 MIMO时空口带宽则达到1.3Gbps,提升了3倍; 另外,11ac的编码效率更高,除去空口开销,实际可用带宽达到1Gbps,跨越了有线无线之间的带宽鸿沟,给企业无线应用带来了广阔的前景,然而,这也给负责集中转发的AC造成了很大的性能压力。以2000个AP来计算,按照3:1收敛,AC的转发性能就需要:2000AP×1Gbps/3=660Gbps,而目前业界AC的集中转发性能约为10Gbps,远远无法满足11ac时代的业务要求。

业界解决方案的三大缺憾

当单台AC转发性能成为瓶颈时,一个自然而然的做法就是增加AC节点,如增加独立盒式AC或框式AC插板,但这种做法总是有这样和那样的缺憾:

缺憾一:网络预留资源不足

在业界主流部署方式中,AC是旁挂在汇聚交换机旁,因此在增加AC节点时,需要汇聚交换机提供更多的端口,而在企业原先的网络规划中,汇聚交换机往往没有为AC预留额外的设备空间和端口,这导致增加AC节点非常困难。

缺憾二:AC节点增多,难于管理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S12700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