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加速迈入4G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6:1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TE牌照。这必定促使TD-LTE在我国获得如火如荼的建设和部署。 其中,中国移动计划今年部署TD-LTE基站数达到20万个,TD-LTE网络覆盖100个以上的大中城市,下一步计划扩展到300个以上的城市。中国电信选择LTE FDD和TD-LTE融合组网的方式来逐步展开重点城市的4G网络建设。

放眼全球,TD-LTE也步入了快车道。根据GSA的数据,截至2013年10月中旬,全球范围内已有18个国家开通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此外还有40多个商用网络在计划部署或正在建设之中; 目前全球TD-LTE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0万户; 全球发布的TD-LTE终端已经达到274款,其中包括43款智能手机。可以说,经过4年来的商用部署实践,2013年TD-LTE商用已经进入成熟期,网络覆盖迅速扩展,用户数指数增长,终端种类和数量持续上升。

作为TD-LTE的坚定支持者,爱立信多年来一直努力推动TD-LTE在全球的发展进程。无论是系统设备研发、商业化推广,还是打造端到端能力,爱立信均拥有全球良好声誉的成功产品与经验。截止到2013年10月,爱立信已经在全球6大洲签署了超过180个LTE/EPC合同,其中110个已经商用。此外爱立信还始终不断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利用LTE产业链成功经验,植根中国并贡献于全球TD-LTE产业链的发展。

五方面优势表现突出

爱立信对TD-LTE的贡献源远流长。早在4G标准确立阶段,爱立信就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等合作在3GPP中实现了TD-LTE物理帧结构与LTE FDD的融合,为TD-LTE破冰4G迈出最实质性步伐。在后续TD-LTE向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提案的过程中,爱立信也始终活跃在国际标准组织中,TD-LTE能成为全球4G标准爱立信可以数是功不可没。此后,爱立信致力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参与到工信部及中国移动组织的TD-LTE试验中。

爱立信对于TD-LTE的一大贡献在于,TD-LTE与LTE FDD存在极大的相似性,爱立信在LTE FDD的积累可以应用到TD-LTE中,加快TD-LTE的发展。众所周知,4G标准包括LTE FDD和TD-LTE,它们拥有OFDM技术、多天线技术、链路自适应技术、上行SC-FMDA技术等众多共性技术,在网络建设过程中,核心网、传输网方面没有太多差别,仅因为双工方式的不同而在基站系统中射频部分存在一些差异,总体来看LTE FDD和TD-LTE这两种同根同源的技术拥有95%的相似性,两大系统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相互借鉴。为此,爱立信一直非常支持TD-LTE和LTE FDD的协同发展,积极致力于把LTE FDD的先进成果引入TD-LTE,并和国内运营商及厂商在基础研发和标准化方面进行了大量合作,一起推动TD-LTE的发展。

经过数年的积累和创新,爱立信的TD-LTE方案日渐完善,并在众多运营商的现网中得到了实践检验,在实际运营中,爱立信TD-LTE方案表现出了以下突出优势:

[1]  [2]  [3]  [4]  [5]  [6]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TD-LTE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