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联通迅速发力4G 广州联通数据热点地区积极布局4G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07:56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日前获得4G牌照后,业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在4G方面迅速发力,正引导产业界打造完整的4G设备、终端产业链,来自可靠消息显示,广州联通不仅3G网络已全面升级到42M,相当于国外的4G初期水平,而且,已在部分数据热点地区快速建设TD-TLE网络,将尽快推出4G数据业务并商用。

三大运营商重回4G起跑线

此前,国家工信部宣布发布4G牌照,为此,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日前发布了《关于联通集团获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的公告》。

公告中称,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集团”)的通知,告知其已于2013年12月4日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 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发放的“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工信部同时批准联通集团授权本公司拥有的下属公 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

显然,中国联通获得4G牌照后,之前由单个运营商试验4G的局面彻底改变,中国联通也将可以建设4G并对4G进行商用。

这一点对广州联通也非常有利。几年来,在3G时代处于绝对优势的广州联通已在用户留下了很好的口碑,而获得4G牌照后,广州联通正在通过更加合理、稳妥的布局,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将逐渐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将在数据热点地区布局TD-LTE基站

12月12日,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也初步阐释了中国联通4G有关战略。

陆益民表示,4G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2G到3G从传统语音升级到移动互联网,是革命性的。经过几年的努力,智能终端的普及越来越广泛,手机种类、性能越来越高,好的应用也成长起来了。4G在技术、产业链、社会需求上,都是非常迫切的,3G普及之初的那些难题已经不复存在。3G带来的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未来4G带来的影响会更加深远。

中国联通为了支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4G标准,申请了TD-LTE牌照,12月4日已经拿到TD-LTE牌照。陆益民表示,联通将在数据热点区域,快速建设TD-LTE基站。

从7.2M到42M,广州联通3G四年实现六级跨越。此前2011年5月17日,广州联通网速升级至21Mbps。2012年6月28日,广州联通又开通HSPA+64QAM双载波,网速高达42Mbps,成为国内最快速率的3G商用网络。而获得4G牌照后,广州联通3G+4G的协同作用将使其更具优势,将成用户首选.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通  广州联通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