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站在制高点处规划运营商移动互联之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4:29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8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4G的开启,中国将迎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中国移动将站在时代的制高点,来迎接新移动互联时代所带来的挑战。

面对着发展速度一日千里的移动互联网,运营商压力徒增。李跃认为,在压力面前,中国移动已不再用对抗、竞争的办法解决问题,而是冷静客观的回顾事态发展,化解压力,寻求合作共赢是中国移动在挑战面前的出发点。李跃称:“运营商经过了百年,经过了各种各样的历史变迁,不断的应对着挑战,不断的解决技术弱点,跟进技术选择问题。运营商始终凭借着创新,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发展着。我们现在面临着互联网的挑战,我们相信有办法寻找到我们面向互联网竞争的新的战略,寻找到我们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跃表示,4G对全球开发者来讲,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的机遇,也是一个新的挑战。4G的到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平台。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同于传统的互联网时代。在2G、3G时代能够满足“通”和“有”,在4G时代就能做到“好”和“精”。以移动语音业务为例,在2、3G时代,语音分包传送技术在4G时代,已经变成整包传送,将语音识别变成了一种即时的交互。

同时,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也向合作伙伴诠释了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友好界面。这是中国移动面向互联网的基本思路,也是对中国移动当前“最为重要的战略”。奚国华表示,中国移动业务发展要的三要素是网络、终端、应用和内容,平台是运营商拓展移动互联的核心,平台为应用和内容提供基础。终端是承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加强与终端、芯片和渠道企业广泛的合作,开放和推广体现客户价值,适配良好的终端。智能管道是传统意义上的基础和核心。中国移动将与产业链设备商、终端产业链厂商,销售渠道,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等共同发展。

“随着4G牌照的发放,中国移动在4G上投入了大量资源。明年中国移动将建成4G 50万个基站,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4G网络”奚国华说。”(于天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天娇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移动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